歐盟下令禁波音737 MAX 8入領空 波音股價暴跌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波音737 MAX8型客機5個月內接連發生2起重大空難震驚世界。最近兩天,埃塞俄比亞空難發生後,已有51家航空公司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8型客機。歐洲航空安全署(EASA)週三也下令暫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型客機飛入歐洲領空。波音公司則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在兩天內市值蒸發250億美元。

當地時間3月13日,歐洲航空安全署(EASA)發出禁令,暫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型客機飛行歐洲領空。截至目前,全球範圍內累計已有43國(地區)的51家航空公司宣布停飛波音737 MAX 8系列飛機。

據《彭博》統計,已宣布全面停飛737 MAX 8客機的43個國家(地區)包括:澳洲、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中國、克羅埃西亞、賽普勒斯、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印度、印尼、愛爾蘭、意大利、科威特、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盧森堡、馬來西亞、馬爾他、荷蘭、紐西蘭、挪威、阿曼、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

此外,還有8個國家所屬的航空公司宣布暫停737 MAX 8營運。

雖然空難的具體原因現在尚不明朗,波音公司也已發表聲明,稱為穩妥起見將修改部分軟體及程式,但該公司的股價還是在最近兩天內重挫11.15%,市值蒸發逾250億美元。

據悉,波音737 MAX8不到半年內發生2起重大空難,令外界對這款飛機本身可能存在技術性飛安隱患的疑慮迅速蔓延,導致波音股價同步崩跌。13日

原本就開出低盤,在歐盟禁令發出後,跌幅更趨擴大,股價一度跌破369美元。最後波音公司的股價以375.41美元報收,跌幅6.15%,累計兩天的跌幅則已達11.15%,同時也創下了2013年7月以來的最高交易量。

據公開的資訊,全球目前約有350架波音737 MAX8投入營運,波音公司之前也已收到來自全球航空公司逾5000份的訂單,該款飛機一度成為波音有史以來最暢銷的飛機。但在埃塞俄比亞空難發生後,形勢發生了巨大反轉。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