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新一轮猛烈攻击后ISIS伤亡惨重 3000人投降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部队近日在美国的支持下,不断逼近ISIS极端武装份子在叙利亚东部的最后据点,并于3月10日发起猛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经历两天的攻击后伤亡惨重,其营地已陷入一片火海,至12日再有数千ISIS成员弃枪投降。

在过去数周以来,库德族部队“叙利亚民主力量”(SDF)为彻底铲除ISIS余孽,不断逼近这个恐怖组织的最后营地巴古斯镇(Baghouz)。

3月10日晚间,“叙利亚民主力量”在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轰炸支持下,开始对巴古斯镇发起猛烈攻击,打得ISIS武装分子溃不成军、死伤惨重,其后不断有ISIS武装分子携带家眷一同投降。

“叙利亚民主力量”对外表示,他们的士兵在推进过程中如果发现平民,会尽可能将他们带离冲突地点。

3月11日晚间,“叙利亚民主力量”再次发起猛攻后,ISIS的营地陷入一片火海之中。

“叙利亚民主力量”的发言人巴利(Mustefa Bali)3月12日用英文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昨天(11日)晚间以来,向我们投降的伊斯兰国成员增加到3000人。”

法新社说,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濒临灭亡。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自从2014年宣布创立“哈里发国”后,期势力范围一度遍及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广大地区,但遭到联军和SDF武装力量的持续打击后,现在据点仅剩叙利亚东部巴古斯镇(Baghouz)一个破烂营区。

联合国8日曾表示,在据点周围发生的战斗导致62,000多人流离失所,附近的避难营地已经人满为患。随着战斗的继续进行,预计还会增加数千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和伊拉克人。

有外媒在报导中指出,要完全消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威胁,路途尚远。将来如何处置那些从欧洲国家前往叙利亚等地加入恐怖组织的激进分子的问题,估计会成为新的聚焦话题。

(记者黎明综合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