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跨党派挺西藏抗暴 揭中共撕毁和平协议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讯】60年前的3月10日,西藏爆发大规模抗暴运动,遭到中共武力镇压。每年的这天,在世界各地流亡的藏人,都会举办抗暴游行。台湾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周日也参加,并呼吁不要指望与中共签署和平协议

西藏人民反抗中共压迫一甲子,数十个台湾民间团体,在台北举办310西藏抗暴日60周年大游行,包括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时代力量党主席邱显智、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等人都到场参与。

民进党秘书长 罗文嘉:“在1959年,60年前的3月10号,同样就是今天的中国共产党,这个独裁政权它撕毁了,跟西藏所签署的17条和平协议,把军队开进西藏,屠杀了120万西藏人民。”

时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从西藏、维吾尔人到香港,一再的历史教训告诉台湾,中共是不可信任的。”

林昶佐表示,西藏就是第一个被中共用谎言侵袭、凌虐的例子,对于国民党表态想跟中共谈和平协议,罗文嘉表示,从西藏的例子就知道,和平协议绝不可能换来和平。

民进党秘书长 罗文嘉:“(国民党)还想要喊出,跟中共这个独裁政权谈所谓和平协议,60年前中共对西藏,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还得不到教训吗?还妄想说一个独裁政权,会来保护你的和平,各位和平协议不会换来和平。”

中国民运人士 吾尔开希:“和平只有一种方式,才能够得到,那就是抗争。而对共产党来讲,也是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你们投降,那就是你们放弃你们的自由,放弃你们的尊严。”

罗文嘉也呼吁,所有爱护民主自由的政党都要站出来,只有靠大家坚定站在一起,才会有永久的和平,需要更多人站出来,支持台湾民主,支持西藏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