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跨黨派挺西藏抗暴 揭中共撕毀和平協議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60年前的3月10日,西藏爆發大規模抗暴運動,遭到中共武力鎮壓。每年的這天,在世界各地流亡的藏人,都會舉辦抗暴遊行。台灣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週日也參加,並呼籲不要指望與中共簽署和平協議

西藏人民反抗中共壓迫一甲子,數十個台灣民間團體,在台北舉辦310西藏抗暴日60周年大遊行,包括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等人都到場參與。

民進黨祕書長 羅文嘉:「在1959年,60年前的3月10號,同樣就是今天的中國共產黨,這個獨裁政權它撕毀了,跟西藏所簽署的17條和平協議,把軍隊開進西藏,屠殺了120萬西藏人民。」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從西藏、維吾爾人到香港,一再的歷史教訓告訴台灣,中共是不可信任的。」

林昶佐表示,西藏就是第一個被中共用謊言侵襲、凌虐的例子,對於國民黨表態想跟中共談和平協議,羅文嘉表示,從西藏的例子就知道,和平協議絕不可能換來和平。

民進黨祕書長 羅文嘉:「(國民黨)還想要喊出,跟中共這個獨裁政權談所謂和平協議,60年前中共對西藏,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還得不到教訓嗎?還妄想說一個獨裁政權,會來保護你的和平,各位和平協議不會換來和平。」

中國民運人士 吾爾開希:「和平只有一種方式,才能夠得到,那就是抗爭。而對共產黨來講,也是只有一種方式,那就是你們投降,那就是你們放棄你們的自由,放棄你們的尊嚴。」

羅文嘉也呼籲,所有愛護民主自由的政黨都要站出來,只有靠大家堅定站在一起,才會有永久的和平,需要更多人站出來,支持台灣民主,支持西藏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