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断电持续 瓜伊多号召大规模抗议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讯】周六(3月9日),委内瑞拉成千上万的民众响应反对派领袖、临时总统瓜伊多的号召,涌上首都加拉加斯街头抗议独裁的社会主义当政者马杜罗。而自周四以来全国大停电的已经持续到第三天,加剧了民众的愤怒情绪。

反对派领袖、临时总统瓜伊多:“我们以前说过,这个政权想要把我们消磨掉,兄弟姐妹们,是的,这条路已经很长了,这条路已经把我们弄垮了,但我们永远不会倦怠寻求自由,我们将留在街头。”

在星期六上午的抗议集会前,由于当局阻止抗议者搭建讲台,民众与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瓜伊多不得不站在一辆车的车顶上,用手提喇叭向支持者讲话,他说委内瑞拉人在寻求自由的路上不会倦怠。

委内瑞拉周四晚上全国陷入黑暗之后,电力供应正在缓慢恢复。人权组织指责停电造成一名婴儿和青少年死亡,因为他们无法在缺乏电力的医院接受治疗。在首都加拉加斯,民众争先恐后地获取药物和食物。

在周五的集会中,反对派领袖、临时总统瓜伊多说:“这是一个低效的政权,是腐败的产物,正因为如此,我们发现自己处于这种状况。”

首都加拉加斯居民梅丽莎-科罗纳多(MELISSA CORONADO):“我们已经超过24小时没电了,我们很担心,因为我们不知道胰岛素是否已经失效。我担心这个医疗问题。”

停电使已经紧张的政治局势更加恶化。马杜罗宣称停电是美国为了让他下台而策划的一次破坏行动;反对派则谴责停电是马杜罗和查韦斯社会主义政权,20多年的管理不善和腐败所致。

周六,流亡的反对派活动人士、加拉加斯前市长雷泽马(Antonio Ledezma)呼吁瓜伊多寻求联合国行使保护责任(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为防止卢旺达大屠杀式的类似事件,对委国进行干预。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