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应川普指控 美参议员要求公开中共干预大选情报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讯】近日,美国民主党两名参议员致信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丹·科茨,要求公开中共干预美国选举的相关信息。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其他共和党籍的官员曾公开批评中共政府试图干预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

据《美国之音》报导,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马丁·海因里希和卡玛拉·哈里斯3月6日致信国家情报局局长丹·科茨称,“外国势力干预美国选举事关公众利益,相关的情报至关重要。美国人民必须了解我们的每一个对手都进行了哪些具体活动,或者没有进行哪些活动,以及程度如何。”

据披露,民主党的这些参议员们主要是希望科茨解密2018年10月31日的一封信,举称这封信中详细描述了中共政府对美国选举的干预或未干预的情况,但这封信目前是保密状态。

据了解,川普2018年9月26日曾经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会议上说:“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发现中国(中共政府)一直企图干预即将于11月举行的2018年期中选举,反对我的政府。”“他们不想让我,或者我们赢,因为我是第一位在贸易上挑战中国的总统。我们在贸易上正取得胜利,正在各个层面取得胜利。”

川普当天还在一条推文中说:“中国实际上在《得梅因纪事报》和其他报纸上刊登宣传广告,使它们看起来像是新闻。这是因为我们正在贸易上打败他们,正在打开市场。”

这条推文所提到的《得梅因纪事报》广告事件,指的是中共英文版官媒《中国日报》于2018年9月23日在美国爱荷华州的最大报纸《得梅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插入了四页广告,这些标明由“中国日报付费并撰写”的插页文章猛烈攻击了川普的贸易政策,指美国总统川普“害惨”了爱荷华州的大豆种植者。

当时舆论界分析认为,在2018年国会的中期选举中,代表爱荷华州的众议员席位之争十分激烈。作为一个“政治摇摆州”,爱荷华州在美国政治选举中属于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必争之地。在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际,中共官媒在爱荷华州的最大报纸上对川普及其贸易政策发起猛烈攻击,其试图影响中期选举的意图十分明显。曾担任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国安会议发言人的维耶特当时就曾在推特上发文说,此举是“中国(中共)相当精明的政治运作”。

此外,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18年9月2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也说过,中共一直在企图干扰美国大选,它们两年前干扰过2016总统大选,现正试图干扰今年的中期选举,可能还会干扰2020年的总统大选。

蓬佩奥当时表示,他在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时获悉,某些国家政权试图干扰美国的选举、损害美国的民主制度和价值,而这些国家政权包括俄罗斯、中共、伊朗和朝鲜。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