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大停电陷黑暗 洗肾作业停摆15患者丧生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讯】委内瑞拉7日大规模停电让几乎全国几乎陷入黑暗,9日部分地区已恢复间歇性供电,仍有部分区域无电可用。非政府组织Codevida表示,停电期间,导致重度肾脏病患者无法接受血液透析(洗肾),造成15名患者丧生。

法新社报导,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9日表示,供电恢复近7成时,但新的网路攻击导致委国当局无法顺利恢复全国供电。

专家表示,委内瑞拉电力问题肇因于基础建设投资不足。但马杜罗政权一贯把停电归咎于外部因素。

通讯部长罗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表示,古里自动化控制系统遭网路攻击,是导致最初那场停电的主因。委国80%地区的电力来自古里(Guri)发电厂。

反对派表示,这场停电导致数十人丧生。

医疗保健权利团体Codevida负责人瓦伦西亚(Francisco Valencia)表示:“8、9日之间,有15人因无法接受血液透析而丧生。”

委内瑞拉时常发生局部停电,但7日的停电是最近有记忆以来最严重的一场,全国几乎都陷入黑暗,不但交通停摆,供水等公共服务一片混乱,医院也无电可用。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