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尼斯认证 日本116岁人瑞世界最年长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周六,吉尼斯世界纪录举办仪式,认定日本福冈市的116岁老人田中加子女士,为全球第一长寿的人,而这也达成了田中老人自己的夙愿。

家人和福冈市官员,周六共同为田中老人举行仪式,庆祝她正式被认证为全球最长寿的在世老人。福冈市长高岛宗一郎也亲自到场为老人祝贺。

田中老人出生于1903年1月2号,已经高寿116岁零66天。她有5位孙辈子女和8位曾孙辈子女。她还能在他人帮助下步行、吃东西,看起来仍很健康。

自从100岁后,田中老人就有了一个心愿,能活到成为世界最长寿老人的那一天。今天终于达成夙愿,老人喜极而泣。

福冈市长 高岛宗一郎:“您一生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116岁老人 田中加子:“就是现在。”

田中女士年轻时以经营年糕店为业,她在103岁还曾接受肠癌手术。目前,田中女士居住在一家养老院,据她的亲人介绍,田中女士把自己长寿的秘诀归于对神的信仰。

在田中老人之前,保持吉尼斯人瑞记录的是另一位日本人,居住在神奈川县的都千代女士,直到她去年7月22号过世,享年117岁。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