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种族仇恨遇袭 黑人影星被控16重罪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美国伊利诺伊州库克郡的大陪审团作出决定,以16项重罪罪名起诉黑人影星杰西·史莫里特。史莫里特涉嫌故意伪造案件,向警方假扮遭到暴力攻击,并声称施暴人是川普的支持者。

在周五公布的法庭文件中,大陪审团一致裁定史莫里特对警方做出虚假陈述,并被起诉以16项行为不检的重罪。罪名的具体细节尚未对外公布。

因在《嘻哈帝国》一片中担任主角而走红的史莫里特,在过去一个月成为全美关注的焦点。

他在一个多月前向芝加哥警方报警,自称遭到两名男子暴力袭击,对方喊着川普的竞选口号,还对他大叫种族歧视的脏话,事件立即得到高度的社会关注。

不料,芝加哥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是史莫里特自导自演的伪案。证据显示,史莫里特花钱买通两名男子制造事件。史莫里特随即遭到警方逮捕。

诸多媒体和名人卷入该事件。两名2020年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布克与加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因为过早对事件做出论断,让自己陷入尴尬处境。

川普总统则在一篇推文中质问史莫里特,要如何向被侮辱的数千万川普的支持者交待。

芝加哥警方发言人古格里米在周五发推说,“如果史莫里特先生的可耻罪名被证实,那将是对芝加哥民众的羞辱,因为他们把他当成邻居,像模范人物一样尊敬他。”

在支付了10万美元之后,史莫里特已经在两周前获得保释。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