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秘周永康7次跪求免死 要做“活证据”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当局秘审,并被判处无期徒刑。然而,从官方公布的周永康罪证来看,周死罪难逃。对于当局为何轻判周,外界有诸多解读。据港媒披露,周永康曾7次跪求免死,要做“活证据”,并供出“重量级人物”。

2015年6月11日,北京当局突然通报周永康已被秘密审判,周永康被证实泄露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他被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项罪名,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当庭认罪悔罪。

对于周永康被秘密宣判,外界解读可能有三大原因,一是怕泄露高层秘密,二是避免外界干扰,三是防止事件“超出脚本”。

然而更让人意外的是,此次公布的罪状和相应量刑比外界期待要少得多。周永康被控三项罪名,包括“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机密”,但只有受贿罪被判处无期,而且公布的周氏家族贪腐数额仅1.3亿元,远低于此前外媒报导的900亿元。

多名专家指,周永康被免死轻判,说明这背后有政治博弈,“周有一些筹码”。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对周永康的判刑显然是过轻,即便是按照当局公布出来的周永康的罪行,也是过轻。而且我们知道,周永康罪行远远不止当局公布的那些。”

周永康被判刑的消息公布后,中共官媒随即发表评论称“没人能当‘铁帽子王’”,继续释放出“打虎”升级的信号。

香港大陆问题专家梁国梁认为,法院轻判周永康应有多方考虑,一是犯罪的轻重,二是认罪态度,三是是否立功。不排除周在审讯过程中,揭露了其它北京方面不知晓的问题。

时政评论员丁律开表示,周永康之所以会被轻判,应不仅仅在于其“认罪悔罪”,很可能是因为其有“重大立功表现”,即“揭发”了更大的“老虎”。

时评人士陈破空曾断言,周永康若被免死,等于留下活口,为随时拿下其背后靠山江泽民及其家族,留下重要人证。

据港媒早前披露,周永康有7次跪求免死,要求做“活证据”,并供出“重量级人物”。

报导称,从2015年1月19日至3月上旬,周永康被先后提审27次,记录提审时间112小时,周永康递交了22份交代材料。周被列出的条条证据,量刑都是从无期至最高死刑。

周永康预感死罪难逃,因此在被提审及最高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见周时,周曾7次跪求免死。

报导还披露了周永康接受审查的一些内幕细节。当被问及与薄熙来的“非组织政治活动”时,周永康并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而是怒声斥责薄熙来是懦夫。周还声称,他不会指望江泽民插手干预,似乎在表达对江泽民的不满情绪。

另有港媒披露,指周永康供出了曾庆红。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早前曾发表评论文章称,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委十年之久,掌握巨大情报网路资源和高层秘密,掌握了大量的江泽民集团的核心内幕,“周永康的招供将会使得江泽民、曾庆红的罪证被当局掌握。”

在世界各大媒体对周永康的报导中,法新社的报导颇为引人注意。报导说,周永康在任职中国西南省份四川省省委书记期间以强硬派建立“声誉”,包括强硬执行“取缔法轮功精神运动”政策。“法轮功支持者表示,他(周永康)通过迫害法轮功学员‘铺平自己的升迁之路’。”

此文被英文版雅虎新闻、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全文转载。

《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曾公布了周永康的罪状公告。八条迫害法轮功的指控中,第七条最为触目惊心,那就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2015年3月,中共原卫生部副部长、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做客香港《凤凰卫视》,不光坦诚死囚人数小于器官移植需求量,数字是一笔糊涂账,还说了这样一段颇有意味的话。

黄洁夫说:“周永康是大老虎,周永康是我们政法委书记,是这个原来的政治局常委,这个大家都知道的。这个报纸天天在这讲他的背景的。那这个死囚器官的来源是从哪里来的,这不是很清晰了吗?”

这一番话不仅佐证了法轮功学员的指控,由黄洁夫亲口说出,并在凤凰卫视播放,这一点本身也意味深长。

就在周永康案公布后,中共《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说,“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撰文称,《人民日报》所说的“铁帽子王”只有江泽民、曾庆红够格。

时政评论员郑中原当时分析,习近平当局在司法方面推“有案必立”、“有诉必应”后,引发大陆民众控告江泽民浪潮。再加上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等一众江派人物互咬及咬人所供出的大量证据,日后要惩办江泽民、曾庆红,不是难事,也有活口人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