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聆讯日期 延至5月8日决定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周三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出庭。法官同意休庭至5月8号,再决定“引渡聆讯”日期。

本次聆讯仅持续15分钟,敲定了下一次聆讯期间是5月8号上午10点。庭外有几波民众抗议中国人权状况,其中一人火烧五星旗抗议。

加拿大媒体报导,3月6号的听证会上,孟晚舟的辩护团队宣称,需要更多时间整理陈述,并要求控方提供更多证据。控辩双方都同意,5月8日再启动引渡聆讯。

法官随即同意,休庭至5月8号再开庭,决定引渡聆讯的日期。引渡聆讯可能会安排在之后1周到6个月后进行。

引渡聆讯,主要是分析案情、证据等因素。根据加拿大《引渡法》与“美加引渡协议”,被引渡者涉嫌的罪行,必须是美加两国都认定为“犯罪”的行为;并且如果该罪行发生在加拿大、可能被判处一年以上监禁,才符合引渡要求。

目前,美国提交给加拿大的文件中,指控孟晚舟涉嫌金融欺诈。这在加拿大也是重罪。

如果加拿大引渡法庭认定需要引渡,将由加拿大司法部长做出最终裁决。过程中,孟晚舟可提起上诉,整个过程预计最长将持续几年。

预计孟晚舟的律师将以“案件有政治因素”为由展开辩护。但美方强调,美方所做的一切都以事实为依据,没有任何政治因素。

“这无关贸易,也无关政治,甚至不属于外交事务。这关系到法治。如果我们发现,有人触犯联邦法律,对美国人和美国公司犯下罪行,我们就会把他们绳之以法,我们不会在意外国政府说什么。”

新唐人记者林澜、舒灿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