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机关报披露赖小民重婚罪细节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机关报《法制日报》周二刊文披露,自从中共十九大以来,逾60名贪官涉两性作风问题被查处,其中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除贪污受贿外,更被指控犯有重婚罪

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法制日报》3月5日发文称,通过梳理司法机关有关审查调查通报信息发现,中共十九大以来至今年2月28日,总计有63名高官涉及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行为, 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则是首个涉重婚罪的高官。

该文并提到,在国新办近日举行的一场有关防范金融风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直言赖小民一案“性质极其恶劣,教训极为惨痛”。

周亮说,赖小民案是中国金融领域里发生的一起触目惊心的腐败大案,对金融界是非常大的警醒。

在此之前的2月15日,最高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发布了赖小民一案的进展,宣布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罪已被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

据检察机关的起诉指控,赖小民在与妻子合法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他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生活,因而涉嫌犯有重婚罪。

去年10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发布的党纪政务处分通报,也称赖小民“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

赖小民现年57岁,是江西瑞金人,早年间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计划资金司中央资金处副处长,此后10年间一路晋升至中国人民银行信贷管理司副司长、监管二司副司长。

2003年4月,时年41岁的赖小民调入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担任监会办公厅主任;2009年,赖小民转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华融资产2012年改制为股份公司后,赖小民任董事长。

2018年4月17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称,赖小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2月,赖小民被提起公诉。

赖小民2018年10月15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后,财新网曾经报导称,赖小民案有“3个100”: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几十位情人来自华融内部,也不乏家喻户晓的女明星。

据披露,中国大陆女星赵薇的丈夫黄有龙是赖小民的朋友圈中人。2017年4月,黄有龙把旗下顺龙控股的股份都抵押给了华融。当时黄有龙赵薇的空壳收购案已经被立案调查。赖小民冒着风险支持黄,被指关系非同一般。

赖小民落马后,办案人员在他的几处房产里搜出的外币现金以人民币计算,共计2.7亿元,相当于约3吨重,放在一起超过3个立方米。

此外还有陆媒爆料称,赖小民的母亲账上有3亿多人民币存款,都是赖小民的“朋友”和下属们“孝敬”的。

中国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中国经济周刊》则表示,赖小民100多个情妇的说法只是传闻,并透露赖在香港确实有情妇,而且一次就敢收受上亿元人民币贿赂。

资料显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发起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于2012年10月12日上午在京成立,赖小民任董事长,柯卡生任总裁。

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设有32家分支机构,旗下拥有华融湘江银行、华融证券、华融信托、华融租赁、融德资产、华融渝富、华融期货、华融置业、华融致远投资、华融汇通资产等子公司;2015年10月30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2016年8月,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84位。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