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正式表态 不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周一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首度明确否认了外界对她2020将再战川普竞选美国总统的猜测。

希拉里3月4日接受美国“News 12”电视台采访时表态说:“我不参加(总统)竞选,但我将继续工作、发言、捍卫我的信念。”

希拉里同时还表示,她也没有计划去竞选州长或纽约市长,不过会继续为民主党站台。她说,自己现在很享受“作为作家、政治活动家和祖母的生活”。

2018年11月12日希拉里受邀参加美国电视节目时,曾被主持人当面提问2020年是否还想角逐总统竞选,当时希拉里短暂迟疑了一下,然后表态说,自己不想再次参选,但也的确“很想当总统”。

稍早前,CNN也曾报导称,希拉里曾与几位考虑参选总统或正在争取党内提名的民主党人士会谈,其中包括前副总统拜登,但拜登至今尚未表明自己是否会参选总统。

据悉,截止目前,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参议员哈里斯(Kamala Harris)、布克(Cory Booker)、克洛布彻(Amy Klobuchar)以及前劳工部长卡斯特罗(Julian Castro)等,至少11名民主党人士已经表态有意角逐2020年的总统大选;共和党方面则只有现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已明确表示他要争取连任。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