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时事拼盘:日产前董座戈恩保释申请获批 法总统28国报纸刊文推“欧洲复兴”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讯】1. 日产汽车前董座戈恩获保释
东京法院周二批准了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的保释申请,保释金为890万美元。检方提出上诉,如果上诉失败,戈恩可能在一两天内获释。保释后戈恩禁止离开日本,并将在家接受视频监视。戈恩因为少报收入等指控被起诉,已关押三个半月。

2. 加拿大第二名部长辞职 总理执政危机加重
周一,加拿大国库委员会主席菲尔波特宣布辞职,这是一个月内第二位部长级官员辞职。前司法部长王州迪上个月辞职,原因是政府高官干预对一家公司犯罪行为的司法调查。此事也让菲尔波特失去对政府的信任。她的辞职加剧了总理特鲁多的执政危机。

3. 欧议会选举在即 法总统推“欧洲复兴
五月欧洲议会选举在即,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在28个欧盟成员国的报纸上发表文章,提出“欧洲复兴”的说法。他建议建立一个保护欧盟国家民主的欧洲机构,重审申根国家制度,并建立一个欧洲边防警察机制和欧洲难民办公室。

4. 美萨德反导系统首次部署以色列
美国和以色列周一同时对外宣布,美国首次在以色列部署了萨德)反导弹系统,这是目前美军防御弹道飞弹的最先进武器,反映了美以两国对伊朗导弹的担忧。这套系统属于临时性部署,不会永久整合到以色列防卫体系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