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力挺川普:如果达不成好协议 不签是最好选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05日讯】自从美中开始酝酿“很可能达成”的贸易协议后,白宫“超级强硬派”官员博尔顿和纳瓦罗一直没有就此发声。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前中断川金会后,博尔顿出面高调肯定,令人联想是否与其对美中谈判的立场有关。

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周日(3月3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肯定了川普在川金会中途离场的举动。

他说,“你如果无法签一个好的协议,那么不签就是更好的选择”。

博尔顿也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新闻节目上表示,朝鲜必须按照川普给出的框架完全去核,然后去实现朝鲜经济未来的发展潜力。否则,美方无法接受。

博尔顿认为,川普总统坚持他的看法,放弃了第二次川金会,这不是个失败,而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国家利益。

他说,朝鲜只愿意拆除宁边核武发展中心,却要求美国实际解除制裁。事实上,宁边核武发展中心只是一个老旧的核反应堆,朝鲜在其它地方还有加工铀浓缩和钚的秘密设施。

博尔顿强调,川普总统早在2016年初就说过,他不会去犯前几任政府犯下的错误,而是必须与朝鲜达成“以行动换行动”的协议,让朝鲜人民也受益。

博尔顿说,美国将会继续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这是让他们走向谈判桌的最初原因。然后,美方会再审视下一步的情况发展。

川普此次拒签美朝宣言,美国两党中都有声音表示强力支持。外界分析,这给正在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的中共带来了压力。

在川金会中途离场后,川普也警告中共,如果美中谈不拢,他也准备随时离场。

博尔顿和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都以对中共态度强硬著称。博尔顿去年8月曾表态,贸易战一定要打到中共妥协为止。

自从今年1月美中开始“努力达成协议”后,博尔顿和纳瓦罗都没再就美中谈判发声。

鉴于中共的不光彩记录,白宫强硬派高度担忧北京再次以空头承诺欺骗美国政府。

中共18年前与美国进行入世(加入世贸组织)谈判时,几乎一口答应了美方的所有贸易要求。但据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透露,时任中共总理在内部讲话称,只要能成功入世,执行不执行协议,主动权在北京,并要求下属努力研究如何钻入世协议的空子。

不过,今年的美中贸易协议,美方显然不准备交出主动权。美国另一名强硬派、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即使达成协议,美国还将继续维持关税威胁,双方将继续定期磋商,审查中方的违规行为,如果协商无果,美方将继续加征关税。

多有分析认为,中共不大可能认真执行结构性改革,川普政府最终还会加征关税。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