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政府准备支持重启搜找MH370

马来政府准备支持重启搜找失踪五年的MH370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讯】马航MH370,2014年3月8日,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消失,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之谜。在马航失踪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马哈蒂尔新政府的交通部长陆兆福,周日(3月3日)表示,如果有搜寻公司提出可行的建议或可靠的线索,马来西亚将考虑恢复寻找失踪的MH370航班。

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经过2年搜寻,耗资2亿美元,没有发现飞行遗迹之后,于2017年1月宣布停止水下搜寻。而后,马来西亚政府提供7000万美元,由美国搜寻公司“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领导的第二个为期三个月的搜索也在去年5月结束。

周日,在纪念MH370航班失踪5周年的活动上,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Anthony Loke)表示,“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有意进行另一次搜索,采用过去一年开发的新技术,但尚未提出新方案。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正如‘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首席执行官刚刚在视频中提到的那样,过去12个月可能会有一些新技术,所以我们准备看一下,我们愿意与他们讨论。如果他们能说服我们新技术在搜索方面更有效率,我们非常愿意重新启动。”

目前在全球共找到了30多块疑似马航客机碎片,但只有三块机翼碎片被确认是来自MH-370。其中在非洲马达加斯加发现的一块飞机残骸上面有马航MH-370部件的序列号。

马航失踪乘客家属格蕾丝•内森(GRACE NATHAN):“每每想到此,我无法相信这架飞机的小残片在两年的时间里穿过大洋飞行了几千公里。我不禁想问,我母亲在哪里?为什么我不得不一路到非洲去看海滩,看小碎片?这引发了很多情绪和很多问题。”(闪白)“我记得那天晚上或者从我们看到碎片的时候,每个人都流下了眼泪。”

马航失踪乘客家属敦促马来西亚拨出资金,奖励成功定位马航370飞机的公司。

马航失踪乘客家属杰奎塔•冈萨雷斯(JACQUITA GONZALES):“我们只是希望政府能够考虑这些,再一次开始搜寻,如果搜寻公司找不到,无功无酬,政府不会损失。”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