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华为公关战失效 孟晚舟引渡程序启动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经过“彻底和全面的”审视证据,加拿大司法部昨天(3月1日)宣布,决定推进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程序,正式颁布“授权进行书(Authority to Proceed)”。声明中表示,案情符合加拿大《引渡法》的要求,证据相当充分。

美国法院也在昨天提交了一份文件,里面显示,3月14日,华为和两家附属公司将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出庭聆讯。他们受到的指控是犯下了银行和电汇诈骗罪,以及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

与此同时,《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在推特曝光了一个消息。华为支付全程费用,邀请他和少数媒体到深圳总部访问,邮件还提醒不要向其它同业透露讯息。这个消息得到了路透社记者乔纳森·兰迪(Jonathan Landay)的证实,不过兰迪收到的是中共驻美大使馆发出的邀请信。

孟晚舟被引渡之际,中共明显增加了反扑的势头,华为也逐渐转向了高调。不过有分析表示,尽管中共与华为都在努力,试图阻止孟晚舟被引渡,但这种努力是徒劳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