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投无路?马杜罗疑私提8吨央行储备黄金变现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委内瑞拉原总统马杜罗至今仍拒绝重新举行总统大选,也不肯和平移交政府权力,还不允许国际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委国,因此遭到美国政府的严厉经济制裁。日前有多名委国政府消息人士披露,马杜罗上周曾私下派遣政府车辆将央行至少8吨储备黄金运出,欲专卖给外国势力以换取资金支持。

《路透社》日前报导称,有3名委内瑞拉政府消息人士和委国反对派人士都透露说,马杜罗(Nicolás Maduro)趁上周三至五(20至22日)委国央行没有设置常规保安时,动用政府车辆将至少8吨的储备黄金运出,目前正私下计划着把这些黄金出售给外国势力以换取资金支持,对抗来自美国的经济制裁。

报导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间,委内瑞拉央行的储备黄金已经多次被马杜罗当局偷偷运出变现。据估计,仅去年全年马杜罗就总共取走了约23吨黄金。而委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之前,该国央行金库留存的储备黄金仅有大约140吨,是过去75年来的最低值。

事实上就在今年1月29日,委内瑞拉国民议员何塞•格拉(Jose Guerra)就曾经在推特上发布一条消息称:28日有一架俄罗斯波音777飞机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着陆,这架客机准备从委内瑞拉中央银行的金库取走20吨黄金并秘密运往海外。

随后,《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称,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已预留20吨黄金准备装货,而这笔黄金价值约为8.4亿美元,相当于委内瑞拉黄金持有量的20%左右。

该报导并指出,率先踢爆俄罗斯客机将运走那20顿黄金的何塞•格拉不仅是一名立法者,还是前委内瑞拉中央银行的经济学家,他与中央银行的同事仍保持着联系。

当时就有传言称,马杜罗企图将委内瑞拉仅存的国家黄金储备运送往海外,作为其争取国外势力援助的筹码或未来流亡用的资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