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会:金正恩黑脸退场 川普曝光原因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在越南举行的“川金二会”,28日中午以突然的变故告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黑脸退场,原定的工作午餐和联合宣言签署仪式被取消。川普特朗普)总统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制裁问题导致对话终结。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3点,川普总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川普说,“今天不会签署任何东西”。但他认为会议不是有争议地结束,而是“非常友好地离场”。

当天上午,川普与金正恩一对一会面后,二人在大都会酒店的庭院散步了一会儿。川普表示,“有时你必须散散步,这只是其中的一次。”

对于是否朝鲜希望取消制裁而导致对话中断的提问,川普表示确实如此。

“基本上他们希望完全解除制裁,我们不能这样做。”川普说,“他(金正恩)想要无核化,他只是想做一些不如我们想要的那么重要的领域。”

川普说,“我们有一些选择,但在这个时候,我们决定不做任何选择。”目前,美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丝毫没有放松。

从网上传出的会谈现场照片可见,金正恩的脸色阴沉,极为难看;而川普的表情也十分冷峻、严肃。显示双方的会谈气氛紧张。

而在会谈前的记者会上,川普已表明他对此次会谈的态度和决心。他说:“只要朝鲜继续停止核试和停止试射导弹,速度对我并不那么重要。”

“我不急于求成,重要的是在朝鲜拆除核子军备的问题上,达成一项正确的协议。”川普表示。

而金正恩显然急于让美国解除对朝鲜的制裁。他对记者们说,“有些人对我们的会谈有怀疑,但我会竭尽所能,谋求好结果。”

不过,自从川普与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会晤之后,朝鲜的弃核步骤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外界对朝鲜的弃核诚意普遍存疑。

另外,韩媒分析,会谈中断,联合宣言泡汤,与美朝双方对宣言的定义有分歧或有关联。

《朝鲜日报网》报导称,美方建议双方签署“和平宣言”,而朝方则坚持“终战宣言”的形式。

朝鲜想以此为依据,要求美国撤回和缩减驻韩美军、中断美韩联合军演等。

但川普在会谈前已明确表示,本次会谈没有撤走驻韩美军这一议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川金二会“宣言”泡汤 朝方出现两大变故
相关视频:【热点互动】川金二会三方角力 谁是赢家?
相关视频:越南购大批波音飞机 川普:越是朝弃核榜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