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不会停?莱特希泽誓言逼中共改革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7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即使美中双方达成协议,美国未来仍需要继续保持对中共的关税施压,以推动中共进行结构性改革。

2月27日,莱特希泽在华盛顿国会,就美中贸易谈判作证词陈述。他说,过去几个月,美中双方就关键的结构性问题进行了“非常紧张、极为严肃,而且非常具体的贸易谈判”,取得了真正的进展。

但他强调,他不会笨到想通过一次谈判就解决中共的所有行为。美中之间的问题“非常严重,不是靠保证增加采购就能解决的。”

莱特希泽说,川普政府正在推动中共进行重大的结构性变化,以创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特别是在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问题上。

他表示,关税是推动中共进行结构改革的一项重要工具。

虽然磋商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达成协议之前,而且更重要的是,在达成协议之后,—‘如果’达成协议的话,都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莱特希泽称,川普政府非常清楚中共过去没有兑现承诺的历史,中共加入世贸组织后的各种不公平贸易行为,深深伤害了美国企业及劳工。

川普政府有坚定的决心要改变这种情况,因此总统想要的协议必须要有可执行性,要能够切实改变中共在强迫性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大型产业政策补贴以及各种各样的违规做法。

他指出,美国正寻求建立一套执行程序,每月举行一次低级别官员会议,每季度举行一次副部长级会议,每半年举行一次部长级会议。

但据此前报导,中共对建立执行机制十分抵触,而美国需要能单方面采取行动(加征关税),以促使中共执行协议的权利。

莱特希泽说:“我们可以跟世界上的任何人竞争,但是我们必须有规则、得到执行的规则,以确保市场结果,而不是由国家资本主义和技术盗窃来决定赢家。”

目前,中共已表示愿意大量增加采购美国农业和能源产品,但莱特希泽表明,中共只靠买买买,并不足以达成协议。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