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式洗脑加剧 江西“红色”教材覆盖幼园到大学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江西省暴力推行的抢棺行动被叫停后,近日又转为“唱红”。当地传媒称,本学期开始江西省各学校将开设红色文化课程,配套教材覆盖幼儿园到大学。教育部官员称,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中共江西省委机关报《江西日报》25日称,从2019年春季开学起,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将开设红色文化课程,并使用红色文化教材,教材由中共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共同编写,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共6册教材。

这是中共首套系统性红色文化教材。对于中共的红色文化课程,江西原副省长李利说,作为在全国率先使用地方红色文化教材的省份,江西将力争把这门课覆盖到全省,并对外推广。

中共教育部则要求,这套教材要“从江西出发、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自由亚洲引述《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分析认为,中共多年的一大传统就是树立模范标杆,然后号召各地效仿。因此,他觉得这套教材的确可能全国通用,但走向世界是天方夜谭。

胡平说,中共的红色招牌在全世界是不招人待见的。因为孔子学院夹杂了太多红色元素,现在已经遭到很多国家的抵制,所以中共根本不可能把这门教程推向世界。

据悉,中央和地方教育部门2017年签订了这套教材的编写协议,并列入了教育部去年的重点工作。

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恒青分析说,这很可能是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巴结中共领导人的又一大奇想,因为中共官员都在争相恐后创造一些新奇的政绩,这样就得到中央提拔。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于2018年升任省委书记后不久,便派人闯入农村推行火葬制度,强行将村民的棺材抬走,成百上千副棺木,密密麻麻地在空地上堆积如山,挖掘机一锤一锤捣毁,一口口的棺材瞬间化为碎木。

这些犹如中共官媒此前描述的所谓“鬼子进村”的大扫荡行径,引发海内外舆论的高度关注。

舆论批评刘奇以粗暴的方式践踏中国民间最敏感的传统殡葬习俗。在当地老人以死抗争及舆论压力下,江西暴力推行的抢棺行动才被叫停。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