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式洗腦加劇 江西「紅色」教材覆蓋幼園到大學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江西省暴力推行的搶棺行動被叫停後,近日又轉為「唱紅」。當地傳媒稱,本學期開始江西省各學校將開設紅色文化課程,配套教材覆蓋幼兒園到大學。教育部官員稱,這在全國尚屬首例。

中共江西省委機關報《江西日報》25日稱,從2019年春季開學起,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將開設紅色文化課程,並使用紅色文化教材,教材由中共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共同編寫,包括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等共6冊教材。

這是中共首套系統性紅色文化教材。對於中共的紅色文化課程,江西原副省長李利說,作為在全國率先使用地方紅色文化教材的省份,江西將力爭把這門課覆蓋到全省,並對外推廣。

中共教育部則要求,這套教材要「從江西出發、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自由亞洲引述《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分析認為,中共多年的一大傳統就是樹立模範標桿,然後號召各地效仿。因此,他覺得這套教材的確可能全國通用,但走向世界是天方夜譚。

胡平說,中共的紅色招牌在全世界是不招人待見的。因為孔子學院夾雜了太多紅色元素,現在已經遭到很多國家的抵制,所以中共根本不可能把這門教程推向世界。

據悉,中央和地方教育部門2017年簽訂了這套教材的編寫協議,並列入了教育部去年的重點工作。

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恆青分析說,這很可能是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巴結中共領導人的又一大奇想,因為中共官員都在爭相恐後創造一些新奇的政績,這樣就得到中央提拔。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於2018年升任省委書記後不久,便派人闖入農村推行火葬制度,強行將村民的棺材抬走,成百上千副棺木,密密麻麻地在空地上堆積如山,挖掘機一錘一錘搗毀,一口口的棺材瞬間化為碎木。

這些猶如中共官媒此前描述的所謂「鬼子進村」的大掃蕩行徑,引發海內外輿論的高度關注。

輿論批評劉奇以粗暴的方式踐踏中國民間最敏感的傳統殯葬習俗。在當地老人以死抗爭及輿論壓力下,江西暴力推行的搶棺行動才被叫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