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非核化 韩媒:会谈仍有歧见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韩国总统统一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指出,如果朝鲜在川金二会决定永久废核,平壤有机会取得重启开城工业区和金刚山旅游等项目。不过韩国媒体报导,双方对非核化仍有歧见。

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文正仁26日在华府韩美经济研究所会晤韩国记者时指出,如果朝鲜不朝可验证废核方向前进,美方将很难提供大礼。

报导指出,朝鲜如果仅同意冻结宁边核设施及停止生产核物质,不承诺废弃设施,将难以达成美国朝鲜的和平宣言、开设办事处与缓和制裁等平壤想要的成果。

文正仁表示,朝鲜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是迈向非核化不可逆阶段的第一步,国际将会放缓部分制裁;由韩国方面来看,将可对朝鲜重启开城工业区和恢复金刚山旅游。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缓和制裁的决议或豁免规定。

文正仁强调,制订非核化路线图很重要,如果有谈判路线图,就会有时间表,这是现实非核的方法。

对于终战宣言协议的可能性,文正仁评估,终战宣言犹如和平条约的序言,和平条约同样也是宣言,两韩与美中四方高层见面后宣布才具有政治意义。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二次川金会后,美国总统川普将召开记者会,双方可能发表“河内宣言”,预料内容将包括去年6月达成的实现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以及建构长久稳定和平机制及建立新的美国朝鲜关系等。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双方将讨论朝鲜冻结全部核子与飞弹开发计划、销毁宁边核设施及互设联络处、发表终战宣言、放宽对朝鲜制裁等美方的相应作法,但双方仍有歧见。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