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冲突升温 边境交火 印度战机遭击落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印巴两国2月27日在边境交火,双方都有战机被击落,有印度飞行员被俘。美国务卿蓬佩奥呼吁印巴保持克制。

印度和巴基斯坦27日在克什米尔边境交火。在前一天,印度派战机袭击了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份子“穆罕默德军”训练营。

当天交火后,巴基斯坦称打下两架印度战斗机,而印度说只有一架。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称,一架印度空军米格21战机被巴基斯坦击落,巴基斯坦并俘虏了一名印度空军飞行员。但印度称其随后也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军机。

巴基斯坦27日公布了被俘印度飞行员照片。

印度外交部声明要求立即释放飞行员。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呼吁与印度会谈,以缓和两国关系。

随着两国紧张局势升温,两国在克什米尔边境控制线附近地区的一些学校、商店、机场等,都关门避祸。

巴基斯坦并于周三关闭领空。

美国务卿蓬佩奥声明呼吁印巴两国保持克制,鼓励两国外长直接沟通,避免进一步军事活动。

蓬佩奥称同两国外长都进行了交谈,他还对巴基斯坦外长建议,对在其境内活动的恐怖主义集团采取行动,具有紧迫性。

而当前两国争端,就是因为印度指控得到巴基斯坦支持的恐怖组织“穆罕默德军”,在2月14日对印度发动袭击引发的。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