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翻脸后律所老板送礼单被捅出 58泸官被查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日前,中国律师圈热传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的老板2019年过年行贿名单。行贿对象囊括了中共上海政法、财政、金融圈,甚至是反贪局,引起舆论大哗。近日,涉案的58个中共官员已被查或接受处理。

网上广传的上海严诞生律师事务所流出一份2019年过年送礼Excel文件清单中,列明了送礼对象、送礼地点以及礼品详情,每个条目都有专人负责。

行贿对象囊括了中共上海最高法院、中院、基层法院、财政局与外地银行的人员,包括上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司法局副局长等高官。

这些礼品从中药石斛、活鸡到价值千元的美容卡、消费卡、银行卡、万元现金等,引起舆论大哗。

大陆律师圈热传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的老板2019年过年行贿名单。(微博图片)
大陆律师圈热传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的老板2019年过年行贿名单。(微博图片)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2月23日晚间通报称:中共上海市纪委监委查处一起公职人员违规收受春节礼品问题。

通报称,2月20日,中共上海市纪委监委接到反映某律师事务所向多名公职人员新年送礼问题的信息,经查,此事涉及公职人员58人,确认收受礼品的有54人(包括退休人员20人),其中在职中共局级官员6人。

目前,中共上海市纪委监委对其中6名局级官员进行了调查;对其余公职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督促相关单位处理。

事发后,自媒体账号“传奇雄韬”披露,这起行贿事件被爆料,是因律师事务所的老板和小三翻脸后,被后者捅出。

资料显示,严诞生毕业于沪上一所知名政法院校,做律师之前原来混迹中共官场,1985年曾在上海杨浦区检察院任职,从事检察自侦(现反贪),后调入黄浦区司法局任职。

其律所官方网站信息显示,严XX先后受聘为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上海市交流合作办法律顾问,被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荣聘为政府法律顾问。

去年6月,严曾受邀参加2018中非中小企业大会并讲话,也曾参与协办“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与品牌发展2018创新论坛。

严诞生曾经对外表示,检察和司法两方面专业工作为自己入行律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曾是检察官的安徽合肥异议人士沈良庆说,利用过去职场上的便利,打好关系,从而对自己有利,其实在各行各业都有类似的行为,只要有一点权力都腐败。如果完全靠提供法律服务是赚不到钱的,就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一是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案件,或是更多的案件,再是能够保证当事人在打官司的时候有优势。

重庆公民许先生表示,若律师事务所用这种送礼的方式,与公检法部门建立关系,对真正维护司法公正的律师来说十分不公平。有正义和良知的律师,他们往往和检察院﹑法院经常会发生一些冲突,办案都很难通过正常渠道去维护法律的尊严。中国还是需要法治,需要在法律上改进。

中共一方面疯狂打压维权律师、正义律师,另一方面,中共认可的一些律师所则大获好处,但丑闻频爆。

2018年2月8日,前中国律师张杰博士曾视频披露有女律师为获得业务而与法官淫乱的潜规则。

如2007年深圳中院副院长裴洪泉腐败案发,裴洪泉同其美女律师长达6年的风流故事,演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恶斗。最终,女律师巧设玫瑰陷阱,将风流法官送进大狱。

张杰说,这是因为年轻貌美的女律师最缺业务资源,她们刚从法学院毕业,没有人脉资源和知名度,生活窘迫,于是性贿赂成了得到法官帮助的一条捷径。

大陆作家慕容雪村也曾揭露大陆司法界的淫乱黑幕,提及广州第一个年收入过亿的“明星律师”陈卓伦,定期向高院大法官输送处女,中共司法淫乱之黑可见一斑。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