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翻臉後律所老闆送禮單被捅出 58瀘官被查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日前,中國律師圈熱傳上海一家律師事務所的老闆2019年過年行賄名單。行賄對象囊括了中共上海政法、財政、金融圈,甚至是反貪局,引起輿論大嘩。近日,涉案的58個中共官員已被查或接受處理。

網上廣傳的上海嚴誕生律師事務所流出一份2019年過年送禮Excel文件清單中,列明了送禮對象、送禮地點以及禮品詳情,每個條目都有專人負責。

行賄對象囊括了中共上海最高法院、中院、基層法院、財政局與外地銀行的人員,包括上海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反貪局局長、司法局副局長等高官。

這些禮品從中藥石斛、活雞到價值千元的美容卡、消費卡、銀行卡、萬元現金等,引起輿論大嘩。

大陸律師圈熱傳上海一家律師事務所的老闆2019年過年行賄名單。(微博圖片)
大陸律師圈熱傳上海一家律師事務所的老闆2019年過年行賄名單。(微博圖片)

據上海市紀委監委2月23日晚間通報稱:中共上海市紀委監委查處一起公職人員違規收受春節禮品問題。

通報稱,2月20日,中共上海市紀委監委接到反映某律師事務所向多名公職人員新年送禮問題的信息,經查,此事涉及公職人員58人,確認收受禮品的有54人(包括退休人員20人),其中在職中共局級官員6人。

目前,中共上海市紀委監委對其中6名局級官員進行了調查;對其餘公職人員,按照干部管理權限,督促相關單位處理。

事發後,自媒體賬號「傳奇雄韜」披露,這起行賄事件被爆料,是因律師事務所的老闆和小三翻臉後,被後者捅出。

資料顯示,嚴誕生畢業於滬上一所知名政法院校,做律師之前原來混跡中共官場,1985年曾在上海楊浦區檢察院任職,從事檢察自偵(現反貪),後調入黃浦區司法局任職。

其律所官方網站信息顯示,嚴XX先後受聘為上海市對口支援與合作交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及上海市交流合作辦法律顧問,被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榮聘為政府法律顧問。

去年6月,嚴曾受邀參加2018中非中小企業大會並講話,也曾參與協辦「一帶一路」知識產權與品牌發展2018創新論壇。

嚴誕生曾經對外表示,檢察和司法兩方面專業工作為自己入行律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曾是檢察官的安徽合肥異議人士沈良慶說,利用過去職場上的便利,打好關係,從而對自己有利,其實在各行各業都有類似的行為,只要有一點權力都腐敗。如果完全靠提供法律服務是賺不到錢的,就利用自己的人脈資源,一是可以獲得比較好的案件,或是更多的案件,再是能夠保證當事人在打官司的時候有優勢。

重慶公民許先生表示,若律師事務所用這種送禮的方式,與公檢法部門建立關係,對真正維護司法公正的律師來說十分不公平。有正義和良知的律師,他們往往和檢察院﹑法院經常會發生一些衝突,辦案都很難通過正常渠道去維護法律的尊嚴。中國還是需要法治,需要在法律上改進。

中共一方面瘋狂打壓維權律師、正義律師,另一方面,中共認可的一些律師所則大獲好處,但醜聞頻爆。

2018年2月8日,前中國律師張傑博士曾視頻披露有女律師為獲得業務而與法官淫亂的潛規則。

如2007年深圳中院副院長裴洪泉腐敗案發,裴洪泉同其美女律師長達6年的風流故事,演變成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惡鬥。最終,女律師巧設玫瑰陷阱,將風流法官送進大獄。

張傑說,這是因為年輕貌美的女律師最缺業務資源,她們剛從法學院畢業,沒有人脈資源和知名度,生活窘迫,於是性賄賂成了得到法官幫助的一條捷徑。

大陸作家慕容雪村也曾揭露大陸司法界的淫亂黑幕,提及廣州第一個年收入過億的「明星律師」陳卓倫,定期向高院大法官輸送處女,中共司法淫亂之黑可見一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