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谴责中共公函 破坏一国两制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中共中央星期二向特区政府发出公函要求特首就取缔民族党提交报告,有立法会议员强烈谴责中央政府及特首破坏一国两制,担忧将影响美国对港的《香港政策法》,将失国际金融地位。

特首林郑月娥下午四时突然召开记者会,表示收到中央政府的公函,要求港府提交报告,交代禁止民族党运作的详情等。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杨岳桥谴责今次做法违反一国两制

立法会议员杨岳桥:“但是就此向中央政府就一件特别的事情提交报告,这一个是绝对错误,也都违反了‘一国两制’的原意。所以我们就此谴责这件事,我们也都认为特区政府不应该向中央特别就这件事做交待。”

法律界议员郭荣铿指,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已强调《香港政策法》不是必然的,担忧事件影响香港国际金融的地位。

法律界议员郭荣铿:“如果你认为这个特别关税区,还有刚刚我所讲的港元和美元挂钩等等,对香港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话,我希望他们不要再一错再错,执迷不悟,继续破坏香港“一国两制”,因为有一日《香港政策法》是会消失。而最后自食其果的是会是特区政府和中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