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开放养老服务市场 评:责任外推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中共日前发布一项养老专项行动方案,宣布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全面向境内、外资本开放养老服务市场。有分析指出,中共是想把养老的责任推给外国机构。

中共国家发改委等18个部门,19号联合发布所谓的“养老专项行动方案”,内容涵盖托幼、上学、就医、养老等多个领域。针对养老方面,《行动方案》提出,要全面开放养老服务市场,到2022年,社区日间照料机构的覆盖率将大于90%。

这个方案还宣称,要推动民办养老机构发展,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支持境内、外资本投资举办养老机构。

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表示,中共的二元养老制度,严重不公。在中国,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退休人员都有丰厚的养老金和福利待遇。而非体制的,如老农民、城镇非职工老居民,他们的养老金非常少,根本没有能力进入养老机构。即使外资养老机构进入中国,也不会对中国底层民众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它鼓励外国来的养老机构进入中国,进来以后,这些老农民,城镇的非职工老居民,能够到这些养老机构去养老吗,那是不可能的。(中共)基本上是让他们自生自灭,这些人没有子女的帮助,根本不可能靠政府的养老金养活自己。”

世界南蒙古大会主席席海明则表示,中共开放外资进入中国养老机构,把养老责任推给外国的做法,非常可耻。

世界南蒙古大会主席席海明:“外国还是一个讲究道德和良知的社会,在中国,你不交钱,我就不给你动手术,那外国人,他不能见死不救吧。中国老年人最后被流落街头或者没有着落的时候,它想,外国人有教会的慈善机构。我估计他们是打这个主意,就是想让中国政府应该负责的事情推给外国人,这个时候它就不要脸了。”

有学者专家警告,未来大陆的老龄人口将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趋势。到2050年左右,中国将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老年人口将达到5亿人。

过去,中共在不同时期就变换不同的养老口号,从1985年的“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之后说,“推迟退休好,自己来养老”、“养老不能靠政府”等。到了最近却说,“赡养老人是义务,推给政府很可耻”。

席海明表示,中共说话向来不算话,而且,中共高干或他们的父母,就是靠政府在养,由全民公款在养。中共所谓的养老问题,只是针对普通民众,由于独生子女政策,夫妇俩人要养4个老人,甚至可能更多,负担非常沉重。

席海明:“共产党出尔反尔,不是个别现象,是个整体现象。老百姓不是说不养自己父母,他的实际收入和社会需求,一算就是,他不可能,共产党也明白,这时候它想出了歪招。普通人的父母,让外国人来养,或者帮助养老吧,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特别不要脸或者无耻至极。”

22号,中共国家发改委等3部门还发布这项养老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由城市政府提供土地、规划、融资、财税等一揽子的政策,与企业签订养老服务的合作协议。希望到2022年,形成新模式。

目前,南昌、郑州、武汉等7个城市成为首批试点城市。

席海明:“国家给一些政策,免税或者什么,最后变成各地的贪官污吏挣钱的一种渠道,再加上外国人也掏钱。说穿了,它不是为老百姓着想。不是说老百姓能承担,而是国家拿出了一部分钱,这个钱最后还是转回贪官污吏的腰包。”

席海明指出,再好的政策也解决不了中国的养老问题。因为,好的办法,一到中国就走样,中共的腐败,是制度性腐败,不是只有个人腐败。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