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委国物资被封锁 瓜伊多:所有选项开放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讯】本周末准备通过委内瑞拉边境的外国人道救援物资,遭到马杜罗当局军队的暴力阻挡,迎接救援物资的委内瑞拉民众遭实弹和橡皮子弹袭击,至少2人死亡。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呼吁国际社会开放“所有选项”,推翻马杜罗专制。与此同时,为表示支持,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计划于下周一在哥伦比亚与瓜伊多首次会面。

在人道救援物资受阻后,周六在哥伦比亚的库库塔,“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尔马格罗(Luis Almagro)、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an Duque)及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召开新闻发布会。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星期一(2月25日),我将参加利马集团的会议,与来自该地区的领袖、外交部长以及美国副总统彭斯会面,讨论可能的外交行动合作。”

周六有大约60名委内瑞拉安全部队的成员不再效忠马杜罗。但在边检站的委内瑞拉国家卫队(National Guard)士兵仍听从于马杜罗的指挥,用催泪瓦斯攻击载运物资车队、阻止人道救援物资进入。马杜罗还在首都对支持者谎称美国的人道物资“腐烂食物”。

当天在委国与哥伦比亚及巴西的边境,马杜罗控制的军队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攻击帮助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委国的平民,造成2人死亡。

瓜伊多在推特上说,“今天的事件迫使我做出决定:正式向国际社会提议,为保障我们国家的自由,必须开放所有选项。”

委内瑞拉3000万人口里有愈来愈多的人受营养不良与疾病所苦,反对派原本希望军队不会赶走国内现在亟需的援助物资。但马杜罗一意孤行,派军队在边境地区进行暴力阻拦,激起民愤。目击者表示,在乌雷纳(Urena)边境站,正当委内瑞拉民众试图挽救救援物质时,两辆救援车起火,浓烟四起。

国民议会议长、反对派领袖瓜伊多自上个月依据委内瑞拉宪法,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以来,获得多数西方国家的认可。瓜伊多表示,他会继续要求马杜罗放行援助物资,也将会寻求其它路线。

川普周六在推文中表示,委内瑞拉人民正站在历史关口,准备收复他们的国家、以及他们的未来。

新唐人记者严枫、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