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委國物資被封鎖 瓜伊多:所有選項開放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訊】本週末準備通過委內瑞拉邊境的外國人道救援物資,遭到馬杜羅當局軍隊的暴力阻擋,迎接救援物資的委內瑞拉民眾遭實彈和橡皮子彈襲擊,至少2人死亡。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呼籲國際社會開放「所有選項」,推翻馬杜羅專制。與此同時,為表示支持,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計劃於下週一在哥倫比亞與瓜伊多首次會面。

在人道救援物資受阻後,週六在哥倫比亞的庫庫塔,「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阿爾馬格羅(Luis Almagro)、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及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召開新聞發布會。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星期一(2月25日),我將參加利馬集團的會議,與來自該地區的領袖、外交部長以及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討論可能的外交行動合作。」

週六有大約60名委內瑞拉安全部隊的成員不再效忠馬杜羅。但在邊檢站的委內瑞拉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士兵仍聽從於馬杜羅的指揮,用催淚瓦斯攻擊載運物資車隊、阻止人道救援物資進入。馬杜羅還在首都對支持者謊稱美國的人道物資「腐爛食物」。

當天在委國與哥倫比亞及巴西的邊境,馬杜羅控制的軍隊用催泪瓦斯和橡膠子彈攻擊幫助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進入委國的平民,造成2人死亡。

瓜伊多在推特上說,「今天的事件迫使我做出决定:正式向國際社會提議,爲保障我們國家的自由,必須開放所有選項。」

委內瑞拉3000萬人口裏有愈來愈多的人受營養不良與疾病所苦,反對派原本希望軍隊不會趕走國內現在亟需的援助物資。但馬杜羅一意孤行,派軍隊在邊境地區進行暴力阻攔,激起民憤。目擊者表示,在烏雷納(Urena)邊境站,正當委內瑞拉民衆試圖挽救救援物質時,兩輛救援車起火,濃烟四起。

國民議會議長、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上個月依據委內瑞拉憲法,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以來,獲得多數西方國家的認可。瓜伊多表示,他會繼續要求馬杜羅放行援助物資,也將會尋求其它路綫。

川普週六在推文中表示,委內瑞拉人民正站在歷史關口,準備收復他們的國家、以及他們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