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潮! 12家台商投资金额达323亿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讯】受到美中贸易战高关税影响,在大陆的台商纷纷回流台湾,台湾经济部周五(22日)又审核通过3家台商申请投资案,今年以来,经济部已同意12家厂商回台投资案,总投资金额超过323亿元。

化学材料制造商康普,受到美中贸易战高关税影响,决定返台投资,总投资金额达20亿,经济部表示康普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将有助于政府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另外全台最大宝特瓶吹瓶机制造商铨宝,也预计投资12亿,在台湾兴建智慧制造工厂。还有国内铜箔基板大厂台燿,也要在台湾购地建厂增加产能,总投资金额超过35亿元,经济部也看好所生产的高阶材料,有助于强化5G供应链。

经济部部长 沈荣津:“现在已经有12家厂商通过审查,预计投资323亿,创造3900个工作机会,而且持续增加中。”

美中贸易战引发台商回流潮,广达科技大手笔,将在桃园科技园区投资42亿元,而南六企业将斥资35亿元,在高雄成立营运中心以及智慧化生产基地,经济部已核准12家厂商回流,还包括智邦、亚旭电脑等大厂。

经济部部长 沈荣津:“我们有客制化单一窗口,手脚快又很窝心,第二在土地人力水电融资跟税务,五大策略实质协助。”

台商回台趋势持续加温,今年才上路的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迅速审核多家厂商回台投资案,政府展现高效率,加速台商落地投资设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