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潮! 12家台商投資金額達323億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訊】受到美中貿易戰高關稅影響,在大陸的台商紛紛回流台灣,台灣經濟部週五(22日)又審核通過3家台商申請投資案,今年以來,經濟部已同意12家廠商回台投資案,總投資金額超過323億元。

化學材料製造商康普,受到美中貿易戰高關稅影響,決定返台投資,總投資金額達20億,經濟部表示康普生產的鋰離子電池關鍵材料,將有助於政府推動綠色能源產業。另外全台最大寶特瓶吹瓶機製造商銓寶,也預計投資12億,在台灣興建智慧製造工廠。還有國內銅箔基板大廠台燿,也要在台灣購地建廠增加產能,總投資金額超過35億元,經濟部也看好所生產的高階材料,有助於強化5G供應鏈。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現在已經有12家廠商通過審查,預計投資323億,創造3900個工作機會,而且持續增加中。」

美中貿易戰引發台商回流潮,廣達科技大手筆,將在桃園科技園區投資42億元,而南六企業將斥資35億元,在高雄成立營運中心以及智慧化生產基地,經濟部已核准12家廠商回流,還包括智邦、亞旭電腦等大廠。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我們有客製化單一窗口,手腳快又很窩心,第二在土地人力水電融資跟稅務,五大策略實質協助。」

台商回台趨勢持續加溫,今年才上路的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迅速審核多家廠商回台投資案,政府展現高效率,加速台商落地投資設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