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2月24日)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2月24日)

提要
美中贸易谈判继续进行,3月1号截止日可能延期
三星电器率先宣布推出5G电话,售价不菲
委内瑞拉私人淘金热
林静时间﹕好事串串来

开场白﹕共产幽灵

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美国总统川普说,美国永远都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过去这几天以来,在公共演讲中,川普一再强调这句话,尤其是针对委内瑞拉,声称社会主义在拉丁美洲正在衰亡。不过在美国,在世界上最富裕的资本主义国家,共产幽灵却浮影浮现,美国中期大选之后,左翼势力抬头,公开提出了共产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的施政纲领,美国朝野甚至出现了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阵营的争论,要知道,上一次争论在几乎一百年前,当时美国正处于大萧条年代,而今美国经济强劲发达、失业率低下,怎么就出现了社会主义思潮?这跟千僖代有关,千僖代刚刚毕业踏上社会的时候,正赶上金融危机,工作难找,工资不高,民意调查显示,社会主义的支持度在上升,去年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民主党人对社会主义持肯定态度,2016年一项民调显示,45岁以下的民主党人当中,赞成社会主义的占45%,赞成资本主义的只有19%﹔但如果民意调查表中,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定义之后,支持者降到40%,25%支持资本主义。在美国,社会主义不可能占主导,但一时半会也不会消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清一色的开始向左转,提出把最高的所得税率加倍,税率升到70%,遗产税增加到77%,医疗保健国有化。此外,民主党还出现了一位左派代表人物,29岁的亚历山大﹒奥卡西奥-扩太兹,属于千僖代典型人物,今年刚刚担任众议员,她提出了绿色新政,没有废气排放、百分百清洁能源、家家户户太阳能、绿色工程全部由工会成员承包、不坐飞机坐火车,等等等等。这样乌托邦似的新政肯定不会成为法律,就算是众议院能过,也过不了参议院,川普也会否决。但这种思潮的出现,可见新一代年轻人对社会主义,对共产主义认识不足。社会主义其实就是政府主导经济,乃至主导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想一想,国民经济资源,比如能源、金融、交通、土地,是由政府来调配好呢,还是由市场来调配好呢?再换一个角度来问,作为普通百姓去商店买菜,你是希望自己被当作顾客,货比三家,爱上哪儿买上哪儿买,还是必须就近到指定的菜场,用规定的价格买菜呢?就象在美国读书,必须在所在的学区上学,没有选择一样呢?这就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区别,共产主义不是为了消灭贫富差距,恰恰相反,是为了集中权力,所谓的公有制并不是全民所有,而是把资源的调配权集中在官僚阶层手里,它就更能控制你,越能控制你它的权力越大,权力越大再加上没有道德的约束,就越滋生人性中丑恶的一面,所以无神论的共产主义就是邪恶的,过去几乎一百年来的历史已经证实了这一点。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