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音乐会唱响人道呼声 马杜罗政权枪杀民众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讯】委内瑞拉经济日益恶化,马杜罗政权拒绝国际援助并关闭边境。反对派临时总统瓜伊多赴边境接收救援物资。军队在边境向民众开枪,导致至少两人死亡。

周五,成千上万的委内瑞拉人涌向接壤哥伦比亚的边境,参加援助募款音乐会,30多位明星艺人参与演出,网络同步直播。

Virgin集团创始人、英国亿万富翁里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在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Cucuta)举办募款音乐会Venezuela Aid Live,希望在60天内募集1亿美元。

英国亿万富翁Richard Branson:“他们(观众)中的许多人都是委内瑞拉人,希望士兵们做正确的事,让来自南美洲国家的急需的医疗帮助、食物,穿过桥梁,通过河流,到达迫切需要它们的人那里。”

他希望委内瑞拉军人能够被音乐会打动,放行救援物资进入委国。

反对派领袖、临时总统瓜伊多一行80多人、周四当天赴与哥伦比亚的交界区域寻求接收救援物资。目前美国援助的将近200吨食物药品堆积在库库塔。

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政权马杜罗:“与巴西的陆地边界将全部关闭,直至另行通知。我正在考虑完全关闭与哥伦比亚的边界。”

周四,马杜罗宣布关闭与巴西的边境来阻止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隔天,在委巴边境,军队朝要求开放救援通道的民众开枪,导致至少一男一女二人死亡、十四人受伤。

瓜伊多第一时间连发3个推文谴责开枪行经。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谴责在委内瑞拉发生的杀戮、袭击和任意拘留。 我们与受害者家属站在一起,要求正义和负责。”

委内瑞拉民主与专制对峙已持续一个月。上月23日,人民议会议长瓜伊多宣布成立过渡政府、自己任临时总统。当时马杜洛的第二总统任期刚刚开始,而外界普遍认为马杜罗再次当选是因为其操控了大选。

英国亿万富翁Richard Branson:“世界上每个国家、每一个人都想要自由,他们希望公平选举,委内瑞拉也不例外,任何选举都应该受到监督,人们应该知道那是自由和公平的,这样他们才能接受结果。”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