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音樂會唱響人道呼聲 馬杜羅政權槍殺民眾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委內瑞拉經濟日益惡化,馬杜羅政權拒絕國際援助並關閉邊境。反對派臨時總統瓜伊多赴邊境接收救援物資。軍隊在邊境向民眾開槍,導致至少兩人死亡。

週五,成千上萬的委內瑞拉人湧向接壤哥倫比亞的邊境,參加援助募款音樂會,30多位明星藝人參與演出,網絡同步直播。

Virgin集團創始人、英國億萬富翁里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哥倫比亞邊境城市庫庫塔(Cucuta)舉辦募款音樂會Venezuela Aid Live,希望在60天內募集1億美元。

英國億萬富翁Richard Branson:「他們(觀眾)中的許多人都是委內瑞拉人,希望士兵們做正確的事,讓來自南美洲國家的急需的醫療幫助、食物,穿過橋樑,通過河流,到達迫切需要它們的人那裡。」

他希望委內瑞拉軍人能夠被音樂會打動,放行救援物資進入委國。

反對派領袖、臨時總統瓜伊多一行80多人、週四當天赴與哥倫比亞的交界區域尋求接收救援物資。目前美國援助的將近200噸食物藥品堆積在庫庫塔。

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政權馬杜羅:「與巴西的陸地邊界將全部關閉,直至另行通知。我正在考慮完全關閉與哥倫比亞的邊界。」

週四,馬杜羅宣布關閉與巴西的邊境來阻止援助物資進入委內瑞拉。

隔天,在委巴邊境,軍隊朝要求開放救援通道的民眾開槍,導致至少一男一女二人死亡、十四人受傷。

瓜伊多第一時間連發3個推文譴責開槍行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譴責在委內瑞拉發生的殺戮、襲擊和任意拘留。 我們與受害者家屬站在一起,要求正義和負責。」

委內瑞拉民主與專制對峙已持續一個月。上月23日,人民議會議長瓜伊多宣布成立過渡政府、自己任臨時總統。當時馬杜洛的第二總統任期剛剛開始,而外界普遍認為馬杜羅再次當選是因為其操控了大選。

英國億萬富翁Richard Branson:「世界上每個國家、每一個人都想要自由,他們希望公平選舉,委內瑞拉也不例外,任何選舉都應該受到監督,人們應該知道那是自由和公平的,這樣他們才能接受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