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发生7.5级强震 震感遍及全国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讯】周五(2月22日)凌晨,厄瓜多尔秘鲁交界地区发生7.5级强烈地震,目前尚无伤亡报告。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报告,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凌晨5:17,震中位于厄瓜多尔安巴托市(Ambato)东南部偏南140英里处人烟稀少的地区,震源深度为82英里(132公里)。该地区与秘鲁接壤。

不久之后,厄瓜多尔西部瓜亚基尔市(Guayaquil)附近又发生了5.5级余震,两次地震相隔时间不足25分钟。

根据USGS的最初监测和评估,震级为7.7级,随后下降为7.5级。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简称PTWC)表示,没有发生海啸的风险。

厄瓜多尔总统莱宁•莫雷诺(Lenin Moreno)在推特上表示,全国各地都有震感,初步报告“并未表明重大损失”。

临近厄瓜多尔的哥伦比亚和巴西也有震感

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具体的伤亡和损失报告。

2016年4月,厄瓜多尔海岸中部地区发生7.8级地震,造成700多人死亡,数百座房屋被毁,损失超过30亿美元。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