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人道救援 马杜罗宣布关闭委巴边境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委内瑞拉独裁者马杜罗持续阻止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周四下令,关闭该国与巴西接壤的边境,并威胁关闭哥伦比亚边境。同一天,白宫宣布,美国副总统彭斯,下周一将访问哥伦比亚,声援委内瑞拉人民与临时总统瓜伊多。

马杜罗周四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关闭委内瑞拉和巴西之间的边境,否认存在人道主义危机。

巴西政府此前表态将配合美国,向委内瑞拉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对此,委巴边境上的委内瑞拉民众表示,马杜罗政权在掩盖真相。

委内瑞拉民众 Leonardo Jose:“情形很艰难,食物很贵,没有食物,什么也做不了。我来买一点食物因为委内瑞拉人民在挨饿,这不是谎言。听听国际社会说的,那不是说谎,委内瑞拉在挨饿。”

另一位委内瑞拉民众表示,大部分委内瑞拉人都在等待救援物资的到来。

委内瑞拉民众 Jose Medina:“我们在等着人道主义救援进来。我会说六成、八成的委内瑞拉人认为救援应该进入我国,这样能暂缓我们正在遭遇的危机。”

委内瑞拉的另一个邻国,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周四再次强调,哥伦比亚将把救援物资运至委内瑞拉边境,由志愿者送入委内瑞拉。

马杜罗宣称,在关闭巴西边境的同时,也考虑关闭与哥伦比亚之间的陆地边境。

美国方面,白宫周四宣布,副总统彭斯将于2月25号访问哥伦比亚。彭斯将与哥伦比亚总统会晤,商讨如何解决当前委内瑞拉的人道主义危机。

声明再次强调,美国仅承认瓜伊多是委内瑞拉唯一的合法领袖,美国将继续提供救援和支持,直到委内瑞拉人民获得民主和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