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人道救援 馬杜羅宣佈關閉委巴邊境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委内瑞拉獨裁者馬杜羅持續阻止人道救援物資進入。週四下令,關閉該國與巴西接壤的邊境,并威脅關閉哥倫比亞邊境。同一天,白宮宣佈,美國副總統彭斯,下週一將訪問哥倫比亞,聲援委内瑞拉人民與臨時總統瓜伊多。

馬杜羅週四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將關閉委内瑞拉和巴西之間的邊境,否認存在人道主義危機。

巴西政府此前表態將配合美國,向委内瑞拉運送人道主義救援物資。

對此,委巴邊境上的委内瑞拉民衆表示,馬杜羅政權在掩蓋真相。

委内瑞拉民衆 Leonardo Jose:「情形很艱難,食物很貴,沒有食物,什麽也做不了。我來買一點食物因爲委内瑞拉人民在挨餓,這不是謊言。聽聽國際社會說的,那不是説謊,委内瑞拉在挨餓。」

另一位委内瑞拉民衆表示,大部分委内瑞拉人都在等待救援物資的到來。

委内瑞拉民衆 Jose Medina:「我們在等著人道主義救援進來。我會説六成、八成的委内瑞拉人認爲救援應該進入我國,這樣能暫緩我們正在遭遇的危機。」

委内瑞拉的另一個鄰國,哥倫比亞總統杜克週四再次强調,哥倫比亞將把救援物資運至委内瑞拉邊境,由志願者送入委内瑞拉。

馬杜羅宣稱,在關閉巴西邊境的同時,也考慮關閉與哥倫比亞之間的陸地邊境。

美國方面,白宮週四宣佈,副總統彭斯將於2月25號訪問哥倫比亞。彭斯將與哥倫比亞總統會晤,商討如何解決當前委内瑞拉的人道主義危機。

聲明再次强調,美國僅承認瓜伊多是委内瑞拉唯一的合法領袖,美國將繼續提供救援和支持,直到委内瑞拉人民獲得民主和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