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毛泽东身边定时炸弹?周恩来养女裸死之谜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美媒解密节目披露,周恩来的养女孙维世是个“通天人物”,她跟中共四个巨头:毛、周、朱、林有一种复杂的关系。因得罪江青和叶群,后来被关秦城监狱,被剥光遭轮奸而死。江青曾跟专案组的人说:孙是睡在主席身边的定时炸弹。

一篇题为《解密时刻:毛泽东的忠臣周恩来(完整版)》援引中共党史、周恩来研究学者、自由撰稿人高文谦的话称,孙维世可以说是个传奇女子,也是个通天人物。

她跟中共四个巨头:毛泽东朱德、周恩来、林彪等人有一种复杂的关系,深得的他们的关爱与信任。但因得罪了两个文革中最有权势的女人—江青和叶群,因此就卷到这个政治漩涡里来,她就成了公报私仇,攻击政敌的牺牲品。

孙维世是周恩来的养女,生于1921年,其父是周恩来的战友孙炳文,也是朱德的挚友,1927年4月,在国民党的整党运动中被杀。

当时6岁的孙维世被周恩来认作干女儿,16岁那年,周恩来把孙维世从武汉带到延安。1939年,周恩来因坠马伤臂赴苏联治疗,当时18岁的孙维世也要跟去,经毛泽东签字同意后,孙维世如愿以偿。

据美籍汉语作家张郎郎在《孙维世的故事》一文披露,孙维世的侄女孙冰说,周恩来和孙维世的感情,已经超出了父女之情……至于他们“父女”到底“好”到什么程度,就难以考证了。

中央专案组在追问孙维世的“罪行”的时候,最感兴趣的是她和周恩来的关系,但孙维世矢口否认。据报,周恩来与多名干女儿有染。

孙维世与毛泽东、林彪的纠结

1939年孙维世在苏联攻读戏剧期间,被在苏联养病的林彪追求,孙未接受。

1946年,孙维世回国后与冯风鸣、张醒芳、郭兰英,号称中共方面戏剧舞台的“四大美女”之一。

1949年12月,毛泽东出访苏联拜会斯大林,孙维世担任代表团俄语翻译组长,途中孙维世担当了毛泽东的俄语教员。一天晚上,毛泽东将车厢的门反锁上,在学完几句俄语后与孙维世长谈,大谈他和江青的不合,之后便奸污了孙维世。

第二天,孙维世发现睡在毛泽东的床上,大惊失色,她告诉了周恩来,但周却未声张,替毛掩盖过去了。

《同舟共进》2010年的文章披露,1949年毛泽东决定出访苏联时,已成为毛夫人的江青要求前往,没有得到批准,曾经留学苏联的孙维世,却被任命为随毛泽东访苏的翻译组组长。

出访归来,江青找到孙维世,要她谈谈随同毛泽东出访的情况,被众人捧惯了的孙维世拒绝了。此后,孙维世成为中共建政初期可以自由进入中南海的极少数女性之一。

据说,江青知道了毛泽东和孙维世的事之后,咬牙切齿的要报复。

江青和孙维世成仇敌

1950年10月14日,孙维世嫁给了花花戏剧艺术家金山,而金山曾在上海与蓝萍(江青)有床第之欢。有消息称,周恩来拚命阻拦未果,竟然没有去参加她的婚礼。

据赵无眠撰写的《真假周恩来》文章披露,孙维世与江青是情敌,她不仅在话剧《被蹂躏的人》中一举击败来自上海的电影明星蓝萍,还夺走了蓝萍的未婚夫金山。

失恋的蓝萍只得钻进树林,拉了一夜的二胡,尔后擦干净身上的树叶与泪痕,义无反顾地走进毛泽东的窑洞热炕头。

1966年“文化大革命”风暴骤起之后,1967年12月的一天,一群“公安人员”冲进孙维世与金山的家,抓走了金山,金山这一去,就在其旧情人江青等人设置的监狱里被整整关了7年。

另据,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铭发表的《旋转舞台上的周恩来》一文披露,1968年3月1日深夜,一群人再次冲入孙维世家,把孙维世带走。

据报,逮捕孙维世的是一批空军部队的现役军人,他们是根据叶群的指示将孙维世抓走的,而叶群又是依照江青的指示行事的。他们将孙维世改为“孙伪士”,并定为“关死对象”。

孙维世家里的所有信件都被抄走,孙维世与毛泽东、周恩来等人的合影,都被江青一把火焚毁,江青还大骂孙维世就是睡在周恩来身边的一条狼。

据孙维世专案组的一个人事后交代,江青跟孙维世专案组的人说:孙维世是美女蛇,狐狸精,是睡在主席身边的定时炸弹。

孙维世裸死秦城监狱

高文谦透露,为了不得罪江青、保护自己,周恩来可谓六亲不认,于1968年亲自批捕了干女儿孙维世。

孙维世被捕后,关押在秦城监狱的100号。100号囚室是牢中牢,安有两道铁门。屋里连床也没有,人只能睡在地上,水泥的马桶上没有水管开关可冲水,里面都是大小便。墙上印着斑斑点点的黑色血迹。

据作家木木在《秦城监狱中的女人们》一文披露,因写匿名信辱骂叶群,被关押于隔壁的陆定一夫人严慰冰回忆,一天,监狱发给她们的“饭”是长了白毛、发了霉的窝窝头,“菜”是一杓子看不见菜叶子、一半泥沙的汤。

孙维世大声叫喊道:“这不是人吃的,这是喂狗的,给你们,拿去喂狗吧!”随后,孙维世立即被拖出去毒打,从此严慰冰再也没听到孙维世的歌声。严慰冰后来才知道,那一次孙维世的确是被打死了。

据报,1968年10月14日,年仅47岁的孙维世死时全身赤裸,布满伤痕,四肢被手铐和脚镣紧紧锁着,孙维世死前,曾被看押她的人授意犯人剥光衣服轮奸,死后家人发现她头上被钉进一颗长长的钉子。

1968年朱德依然德高望重,周恩来是国务院总理中共第三号人物,林彪是中共第二号人物,毛泽东是中共党魁。这些关系竟然没能让孙维世保全性命!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

相关链接:毛新宇晒家庭照:毛泽东与儿媳十指相扣(组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