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蔓延大陆27省 病毒藏人体危害大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中国农业农村部20日发布信息称,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一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至此山东成为中国发生猪瘟疫情的第27个省份。由于猪瘟病毒已经蔓延到猪肉冷冻和熟食的多个品种,专家提醒,非洲猪瘟病毒在人体中隐藏的毒害是相当大的,绝对不可忽视。

2月20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布的信息说,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这家养殖场有存栏生猪4500多头,发病17头,死亡3头。卫生防疫部门已采取防疫措施,禁止生猪进出疫区。

这个消息使得山东省成为大陆第27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省区。截至目前,中国大陆境内据信只有4个省区还没有爆出非洲猪瘟疫情,它们是新疆、西藏、河北和海南。

仅两天前,农业农村部透露,广西北海市银海区两个养殖小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两小区共有存栏生猪23000多头,发病的为1600多头,死亡的有900多头。

而非洲猪瘟病毒几乎已经蔓延到猪肉冷冻和熟食的多个品种,不仅病猪肉早已流向餐桌,大量未经无害化处理的病死猪被私自掩埋、扔弃河里等,对水源土壤造成污染。

前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对大纪元表示,非洲猪瘟病毒在人体中隐藏的毒害是相当大的,绝对不可忽视。

对于当局始终宣称非洲猪瘟病死猪肉煮食后可以食用,却不提对健康的危害,陈秉中表示,这是当局在为自己开脱罪责,是一种欺骗。

陈秉中说,非洲猪瘟病毒可致猪百分之百死亡,说明毒性很大,虽然这个病不会传给人,但没有说病毒对人无害的。这个毒素在人体里对人的神经系统、心脏等都有极大的伤害。

因为这个病是从外国流传进来的,那么对人的害处还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观察,如做病理的分析,体质状况分析,毒性的分析等,会逐渐地认识到它对人体毒害到什么程度,不论怎样都是非常巨大的。

他强调,对正处于发育成长期孩子的神经系统、智力、身高等各方面害处就更大,还有老人、病人等脆弱的人群。被伤害最严重的是神经系统,其次是心脑血管系统,再是呼吸系统,这是绝对不容忽视的。

陈秉中说,中共对疫情的监控能力非常差,造成猪腐烂尸体被偷偷掩埋,随意丢弃田间、河里泛滥成灾的现象,这将会对水源及土壤造成污染。监管不控已经是有罪了,还不追责,这是罪上加罪,不可原谅,祸国殃民。

曾就读韩国首尔大学兽医系公众保健专业,兽医学博士李光勋表示,非洲猪瘟不传染人,但腐烂的死猪尸体释放出的各种病菌都会出来,污染整个水源。

尤其是大肠里的大量大肠杆菌污染水质和渗进水源后,人喝水会造成腹泻或腹痛,严重脱水,甚至造成死亡。

李光勋说,这种乱像继续下去,肯定会造成很多不明疾病的泛滥。牲畜死亡,不仅直接影响到人的食物来源、物价上涨,还有可能引发人畜共通疾病,造成人的瘟疫。

他提醒,一定要严格控管污染人类环境的源头,严格打击违反卫生管理的人,同时不断提升人们对环境污染严重后果的认识。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台湾兽医界权威学者赖秀穗的分析说,非洲猪瘟病毒在大陆可能将蔓延数十年、甚至百年而无法根除,由于大陆猪只数量占全球一半以上,疫情不仅威胁全球猪只的健康,恐怕也将动摇中共的政权。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