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被判无期背后:传谋划政变拿下习近平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中共军事委员会原委员房峰辉,近日被判无期徒刑。有关他涉嫌政变的传闻也被曝光。有消息称,房峰辉与另一前军委委员张阳,曾谋划用1976年抓捕“四人帮”的手段控制习近平,结果阴谋暴露,被习抢先一步拿下。

2月20日,中共党媒报导,中共军事法院对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进行了宣判。

法院认定,房峰辉犯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的赃款赃物上缴国库。

房峰辉与原中共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作为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余毒”,于2017年8月同期被拿下,其中张阳于2017年11月23日“自缢死亡”。

2018年1月9日,官方通报,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同年10月16日官方通报对张阳和房峰辉的审查结果,两人均被开除中共党籍,并褫夺两人的军籍和上将军衔。

其中房峰辉,涉嫌严重违法犯罪案移送审查起诉。因张阳已“自缢死亡”,通报痛斥张阳以自杀方式企图逃避惩处,宣布追缴其涉案财物。

值得关注的是,两人都被指控“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不忠诚不老实”和“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三宗相同的罪名。

2017年张阳自杀的消息被证实后,有美国中文网称,张阳所谓的上吊自杀可能是被灭口。而同年4月份自杀的王建平上将,同样也可能是被灭口。

报导说,张阳、房峰辉、王建平被抓背后是一场政变,房峰辉、张阳等人都是军中要员,他们卷入的政变并非典型的“军事政变”。

报导从知情者处了解到,房峰辉等人计划用1976年抓捕“四人帮”的手段控制现任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等,而这个计划被提早察觉。

知情者说,以抓捕“四人帮”模式而言,房峰辉、张阳等人只是具体行动者,而布局策划,包括海外舆论的准备,一定另有“高人”。而张阳和王建平离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灭口,这显示更高层的主谋仍未坐实,房峰辉应该是突破口。

原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上将王建平于2016年12月被带走,有传闻称,王曾卷入2012年周永康策动的“3.19政变”。2017年4月23日,王建平,在北京沙河总政看守所,用一根筷子戳进颈动脉自杀。

王建平是周永康的亲信,而张阳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辉则被指是郭伯雄的头马,张房两人关系密切。

周永康与郭伯雄、徐才厚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郭徐在担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军权,盘踞军队近20年,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郭伯雄于2015年4月落马,2016年7月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才厚于2014年3月落马,2015年3月因患癌死亡。两人落网后军队彻底肃清郭徐余毒的行动至今仍是进行中。

港媒中文杂志此前披露,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房峰辉和张阳二人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徐遗毒”,多方保护他们的旧部,引起习的不满,打算让他们提前退休。

而房张二人也对习心怀不满,加上本来在十九大上有望升任军委副主席,却被要求退休,于是密谋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习抢先抓捕了两人,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

报导中并没提供房峰辉和张阳政变细节,但二人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马,也一度引起了各种猜测,其中包括二人或确曾有“图谋不轨”。

自中共十九大以来,官方多次公开点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但没有提及房峰辉和张阳涉政变之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