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通俄调查报告是否全公布 完全取决于巴尔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周三(2月20日),川普总统回应通俄门调查行将结束的消息。他在白宫表示,司法部是否全面公布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报告,完全由新任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自行决定。

周三下午,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告诉在场记者,关于是否公布穆勒报告全文,“完全取决于新司法部长”。

川普称赞说,巴尔是一个伟大的人,他真正尊重国家,也尊重司法部。

川普是针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所透露的消息做出的回应。CNN周三报导,巴尔可能最早下周宣布通俄门调查结束。

巴尔曾在国会确认听证会上表示,在调查结束时,特别检察官将提交一份报告,对起诉或拒绝起诉审查对象做出决定。报告属于机密文件,将与司法部处理其它需起诉或不起诉的案件同样处理。

巴尔在听证时还指出,按照他对规定的理解,司法部长将向国会汇报调查结果,但有权对报告将包含哪些内容予以酌情处理。

穆勒调查始于2017年5月,已持续将近两年。该调查本来是针对川普选战是否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展开的,但穆勒因始终未能查出任何川普选战通俄的证据,之后便将调查重点转向了所谓川普是否妨碍了司法公正。

穆勒虽然没能查出任何通俄证据,但却在偏见调查之下,以各种手段向川普团队成员施压。

在穆勒的胁迫下,前川普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为获得减刑最终背叛并反诬川普,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在穆勒的伪证陷阱下被迫认罪,前川普团队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面临80年监禁的最高刑期,前川普选战顾问斯通(Roger Stone)上个月也遭到全副武装的联邦调查局(FBI)特工的恐吓性突袭。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穆勒对所有上述人员的指控事项都没有涉及“通俄”问题,正如川普反复强调的——“没有勾结”,穆勒的调查经证实只是一场政治“猎巫”。

巴尔现年68岁,曾于1991至1993年期间担任老布什(George H.W. Bush)政府的司法部长。去年12月,川普提名由他担任本届政府的第二位正式司法部长,继任去年11月中期选举后应川普要求辞职的前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

塞申斯辞职后,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也不再监督通俄门调查,转由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负责。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