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通俄調查報告是否全公布 完全取決於巴爾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週三(2月20日),川普總統回應通俄門調查行將結束的消息。他在白宮表示,司法部是否全面公布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報告,完全由新任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自行決定。

週三下午,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告訴在場記者,關於是否公布穆勒報告全文,「完全取決於新司法部長」。

川普稱讚說,巴爾是一個偉大的人,他真正尊重國家,也尊重司法部。

川普是針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所透露的消息做出的回應。CNN週三報導,巴爾可能最早下週宣布通俄門調查結束。

巴爾曾在國會確認聽證會上表示,在調查結束時,特別檢察官將提交一份報告,對起訴或拒絕起訴審查對象做出決定。報告屬於機密文件,將與司法部處理其它需起訴或不起訴的案件同樣處理。

巴爾在聽證時還指出,按照他對規定的理解,司法部長將向國會匯報調查結果,但有權對報告將包含哪些內容予以酌情處理。

穆勒調查始於2017年5月,已持續將近兩年。該調查本來是針對川普選戰是否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展開的,但穆勒因始終未能查出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證據,之後便將調查重點轉向了所謂川普是否妨礙了司法公正。

穆勒雖然沒能查出任何通俄證據,但卻在偏見調查之下,以各種手段向川普團隊成員施壓。

在穆勒的脅迫下,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為獲得減刑最終背叛並反誣川普,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在穆勒的偽證陷阱下被迫認罪,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面臨80年監禁的最高刑期,前川普選戰顧問斯通(Roger Stone)上個月也遭到全副武裝的聯邦調查局(FBI)特工的恐嚇性突襲。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穆勒對所有上述人員的指控事項都沒有涉及「通俄」問題,正如川普反覆強調的——「沒有勾結」,穆勒的調查經證實只是一場政治「獵巫」。

巴爾現年68歲,曾於1991至1993年期間擔任老布什(George H.W. Bush)政府的司法部長。去年12月,川普提名由他擔任本屆政府的第二位正式司法部長,繼任去年11月中期選舉後應川普要求辭職的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

塞申斯辭職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也不再監督通俄門調查,轉由代理司法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負責。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