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绝望配阴婚 陕西汉除夕烧死残障少妻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中国新年除夕陕西发生人伦惨案。陕西一男子生活绝望之下,为配阴婚纵火烧死残障少妻,目前男子已被刑拘。

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的通报,2019年2月4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朱连堂故意将自己居住的彩钢房放火点着,将患小儿麻痹、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李春烧死在房内。目前,朱连堂已被榆阳分局刑事拘留。

据自由亚洲电台2月19日的报导,朱连堂杀害李春是因为要给自己配阴婚;而生活不能自理的李春嫁给朱连堂,本来是李春的父亲想给其女儿想找一条活路,因为政府根本无意对他们提供基本的帮助,他们没有别的选择。

据火灾目击者徐鹏飞(化名)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他的房子在该移民区最北边一排,距起火的彩钢房百十米左右。

徐鹏飞是事发附近一家工厂工人,他回忆说:我刚吃完饭,就从厨房窗户看见那边的彩钢房起火了。7点13分我打了119,然后我觉得榆林市的消防队太远,又给我们厂的消防队打了报警电话。”

据徐鹏飞介绍,“彩钢板是铁皮包着塑料泡沫,着得很快,住人那间房子好像已经烧塌了”。当他赶去现场救火时,看到“他(朱连堂)好像是刚吃完饭从外面回来“。因火势很大且蔓延很快,最后只从火势尚未波及的牛圈中救出了四头牛。

据陆媒2月13日的报导,因阴婚习俗,2013年,朱连堂娶了李春。朱连堂的女儿朱红云(化名)回忆:她担心父亲死后孤葬,寻思着给父亲找个伴儿,就张罗了这桩婚事。

同时,朱红云表示不理解父亲会做出这种事情,她说:“已经养了她五年多了,要害她早就害了,为啥要在这个时候害?”

据李春的大哥介绍,李春的娘家在榆林市米脂县杨家沟镇的一个山村里。他们兄弟姐妹四人,李春最小,因小儿麻痹不能走路,又因发烧导致智力低下。母亲去世后,就靠父亲一人把她拉扯大,父女相依为命。至于为何会将李春嫁给朱连堂,李春大哥称:“老人只是想将来要有人照料她,养活她”。李春出嫁的次年(2014年),她的父亲去世了。

大陆一直存在严重的贩卖人口现象,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更加剧了男多女少的矛盾。其中因配冥婚习俗,在陕西、山西、河北等地,包括女性尸体,也被盗窃和买卖,部分地方女尸的价格被一度炒到10多万元人民币,并引发了众多残杀残障女性卖尸的惨案。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