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絕望配陰婚 陝西漢除夕燒死殘障少妻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中國新年除夕陝西發生人倫慘案。陝西一男子生活絕望之下,為配陰婚縱火燒死殘障少妻,目前男子已被刑拘。

陝西省榆林市公安局榆陽分局的通報,2019年2月4日19時許,犯罪嫌疑人朱連堂故意將自己居住的彩鋼房放火點著,將患小兒麻痺、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李春燒死在房內。目前,朱連堂已被榆陽分局刑事拘留。

據自由亞洲電臺2月19日的報導,朱連堂殺害李春是因為要給自己配陰婚;而生活不能自理的李春嫁給朱連堂,本來是李春的父親想給其女兒想找一條活路,因為政府根本無意對他們提供基本的幫助,他們沒有別的選擇。

據火災目擊者徐鵬飛(化名)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他的房子在該移民區最北邊一排,距起火的彩鋼房百十米左右。

徐鵬飛是事發附近一家工廠工人,他回憶說:我剛吃完飯,就從廚房窗戶看見那邊的彩鋼房起火了。7點13分我打了119,然後我覺得榆林市的消防隊太遠,又給我們廠的消防隊打了報警電話。」

據徐鵬飛介紹,「彩鋼板是鐵皮包著塑料泡沫,著得很快,住人那間房子好像已經燒塌了」。當他趕去現場救火時,看到「他(朱連堂)好像是剛吃完飯從外面回來「。因火勢很大且蔓延很快,最後只從火勢尚未波及的牛圈中救出了四頭牛。

據陸媒2月13日的報導,因陰婚習俗,2013年,朱連堂娶了李春。朱連堂的女兒朱紅雲(化名)回憶:她擔心父親死後孤葬,尋思著給父親找個伴兒,就張羅了這樁婚事。

同時,朱紅雲表示不理解父親會做出這種事情,她說:「已經養了她五年多了,要害她早就害了,為啥要在這個時候害?」

據李春的大哥介紹,李春的娘家在榆林市米脂縣楊家溝鎮的一個山村裡。他們兄弟姐妹四人,李春最小,因小兒麻痺不能走路,又因發燒導致智力低下。母親去世後,就靠父親一人把她拉扯大,父女相依為命。至於為何會將李春嫁給朱連堂,李春大哥稱:「老人只是想將來要有人照料她,養活她」。李春出嫁的次年(2014年),她的父親去世了。

大陸一直存在嚴重的販賣人口現象,中共的計畫生育政策導致男女比例嚴重失調,更加劇了男多女少的矛盾。其中因配冥婚習俗,在陝西、山西、河北等地,包括女性屍體,也被盜竊和買賣,部分地方女屍的價格被一度炒到10多萬元人民幣,並引發了眾多殘殺殘障女性賣屍的慘案。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