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国将出兵委内瑞拉 实施物资救助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委内瑞拉政局持续动荡。截至目前,马杜罗政府仍强硬阻挡国际援助入境委国。有俄罗斯媒体日前爆料,美国可能以马杜罗阻挡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入境为由,在2月23日出兵委内瑞拉,以保证大规模的救援物资送达委国人民。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导,有军事专家认为,本周六(即23日)可能是美国出兵委内瑞拉的时机。美国及国际组织提供的粮食与医疗救援物资,已于上周抵达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简称“哥委”)边境。不过,委内瑞拉军方始终奉行总统马杜罗(Nicholas Maduro)命令,封锁两国之间的桥梁,阻挡物资进入。

报导称,委国临时总统瓜伊多(Juan Guaido)也表示,23日人道救援将进到委内瑞拉,反对派也会加入车队保护物资。伊瓜多还称,目前已募集到60万志愿民众,而目标则是百万志愿者。

该军事专家推测,在哥委边界或因夺取救援物资而发生冲突,届时,美军将介入以平息危机。

马杜罗推行社会主义 委国经济直线下滑

委内瑞拉曾是南美洲最富有的国家。近年来,马杜罗及其前任总统实行社会主义政策,政府抢占私营企业,使得该国由富有走向贫穷,并爆发了大规模饥荒和暴力,营养不良现象席卷全国,国内90%的人口生活于贫穷线下,造成数百万人逃往国外。

委内瑞拉人民急需国际社会的援助。马杜罗政府多年来却一直动用军力,阻止援助力量进入该国,同时也拒绝西方国家呼吁重新举行总统大选。

2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佛州发表重要演讲,再次重申美国对委内瑞拉人民反抗社会主义暴政的支持,并对马杜罗政权发出强烈警告:

“我要求马杜罗政权每一位成员,终止这场贫困、饥饿与死亡的恶梦。放开你们的人民,让你们的国家恢复自由!现在是所有委内瑞拉爱国者们团结一致的时候了。委内瑞拉的未来会更好!”

 

川普这次演讲的重点对象,是目前仍支持马杜罗的委国军方。

于此同时,瓜伊多也强调,23日展开的大规模国际人道援助行动,不仅攸关委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是一场对委国军方的评测——看军方究竟是会站在人民这边,还是站在独裁者那边。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