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县再爆猪瘟 自卫队协助扑杀近6千头猪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日本岐阜县一处养猪场的猪只,今(19日)被检验出猪瘟阳性反应,依法须扑杀全场内共5775头猪只,县府已请自卫队派员到场协助。

中央社报导,猪瘟(Classical Swine Fever)是一种对肉猪或野猪具高度传染力的疾病,但不会传染给人类;食用感染猪瘟的猪肉,也不会对人类健康产生危害。根据日本家畜传染病预防法规定,只要养猪场发现有猪只感染猪瘟,就必须扑杀养猪场内所有猪只。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岐阜县瑞浪市一处养猪场的猪只,被检验出猪瘟阳性反应,养猪场内5775头猪将全数遭扑杀。岐阜县政府已请自卫队派员到场协助。

岐阜县政府等单位表示,昨天中午接获这处养猪场通报,说有猪只不太进食;检验结果今天上午出炉,呈现猪瘟阳性反应。

县政府将在23日前扑杀这处养猪场内所有猪只,并在3月3日前完成掩埋及消毒工作。

日本从1992年以后就未曾出现猪瘟疫情,时隔26年,去年9月再度发生猪只感染猪瘟,首例就出现在岐阜县;这波疫情截至本月15日止,已有大阪府、爱知县、长野县、岐阜县及滋贺县共5府县养猪场受到波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