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嘉年华 龙潭百年传统文化迎古董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桃园市龙潭超过百年的元宵民俗活动,“迎古董嘉年华”,(16日)上周末举行踩街表演,每支队伍都精心打扮,服装道具各具特色,吸引许多民众的目光,一起来看看。

一年一度的“迎古董嘉年华”活动在龙潭举行,由桃园市长郑文灿带领整支队伍一起出发,每支队伍都盛装打扮,重现日治时期上街下街居民相互揶揄的热闹景像。

龙元宫委员 刘荧隆:“用一个讽刺的手法,可能做成像花灯形式,也类似艺阁这样子的东西,这算是我们传统客家庄一个幽默感的呈现。”

踩街队伍有小朋友穿着传统客家服饰,双手着提灯笼有拿着元宝,希望大家财源广进,骑独轮车的国小学生,展现辛苦训练的成果,还有打扮成猪八戒的团长,带领管弦乐团载歌载舞,一旁的民众也一起拍手同乐,每支队伍都各出奇招,吸引许多民众的目光。

东安国小学生 刘晋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最后,庙前面表演的时候,那里很多人看到我们骑独轮车,为我们拍手,让我们觉得很开心。”

东安国小学生 简于轩:“在每个不同的地方表演,可以让大家看到觉得很开心。”

温格尔幼儿园园长 杨淳珠:“我们主要带小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是希望他们知道龙潭的在地文化,体验一下迎古董,这么多年来必须要有的传统精神。”

今年踩街队伍共有37组报名参加,人数将近2千人,希望将这百年历史的民俗活动继续传承到下一代。

新唐人亚太电黄亮戬、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