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抗议第14周 过半法国人希望其结束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讯】法国黄背心示威活动周六(2月16日)持续进入第14个星期。示威在巴黎等多个城市发生,虽然人数大为减少但暴力仍频。根据最近民意调查显示,法国民众对黄背心的支持正在减少。

示威活动以“黄背心”命名,是因为参与者都身着标志性的、高能见度的、黄色荧光背心。示威者从去年11月反对政府征收燃油税开始,演变成更广氾的对示威者不喜欢的政治家和政府的反对。

本周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对示威活动的支持日益减少,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希望结束偶尔发生暴力的抗议活动。

据政府估计,抗议者人数最多的时候是去年11月,全国有超过30万人,上周下降到了约5万人。

在法国首都巴黎,抗议者聚集在标志性集会地点“凯旋门”,然后经过巴黎的其他主要街道,前往艾菲尔铁塔。

周六在巴黎的示威中,还发生了这样的场景。一小群黄背心示威者挑衅侮辱著名法国哲学家阿兰-芬基尔克罗(Alain Finkielkraut),他们向这名哲学家高喊“犹太复国主义者”、“回到特拉维夫!” 和“我们是法国!”等言论,造成局势紧张,警方不得不介入后,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芬基尔克罗曾对黄背心运动表示同情,但在最近接受费加罗日报(Le Figaro daily)的采访时,批评了示威活动,招致黄背心的不满。

芬基尔克罗在对“星期日报”的采访中说,他感到了“绝对仇恨”情绪,并对警方干预感到宽慰。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