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最大军演 美泰韩模拟登陆作战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讯】周六,来自美国、泰国和韩国的军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三国士兵进行了,海滩登陆模拟作战。这也是泰国“金色眼镜蛇”年度大型军演的一部分。

代号为“金色眼镜蛇”的大型军演是亚太地区最大的联合军事演习,共29国派军队或观察员参加,演习规模超过4,500人。

周六的演习,有来自美国、泰国和韩国的近1,200名海军陆战队员和士兵,在海滩进行模拟登陆作战。

士兵使用两栖登陆战车,对海滩进行火力压制。

美国海军陆战队 斯皮瑟上尉:“我们今天完成的是联合两栖突袭,我军、泰国皇家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使用我们的两栖登陆战车,得以压制一处海滩登陆点。”

“金色眼镜蛇”演习起始于1982年,每年都在泰国举行,今年已是第38次。2014年,由于泰国军事政变导致美泰关系紧张,美国因此降低了演习的参与规模。

不过,美国最近又增加了参加演习的人数,分析认为,这与北京在东南亚地区的势力扩张有关。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副总指挥官 皮特·约翰逊中将:“每次演习我们不仅从共同利益的角度,关注周边地区发生的事情,还要审视做事的方法。”

本年度的“金色眼镜蛇”演习计划举行两周,到2月22号结束。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